地方 地方焦點

下跪哭求留最後的家!新竹87歲老翁:步大埔張藥房後塵

▲房子3度被拆!83歲老翁拚老命陳情。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新竹87歲老翁李琳石的家園面臨第4次徵收,日前他向行政院長江宜樺落淚下跪陳情,激動地說,道路再延伸就沒地方住了,但隨後被警方架開;為了守住最後的「家」,老翁6日遞交陳情書給竹東鎮民代表,其中強調「本人以87歲高齡之軀走向苗栗大埔案張藥房後塵。

李老爺爺和5個兒子住在高鐵新竹段旁,現在因台鐵興建六家支線,可能面臨第4次拆遷,讓87歲的他老淚縱橫、不知該搬去哪裡;他6日在二兒子李德昌和頭重里長林振維陪同下,向竹東縣民代表遞交陳情書,堅決表示:「如果沒有得到善意回應,本人以87歲高齡之軀走向苗栗大埔案張藥房後塵,誓死捍守為(唯)一的幸福家園。」

▼李阿公激動表示,15年來已經徵收3次土地了。

李阿公趁著江宜樺5日到新竹縣視察高鐵道路工程時,激動下跪陳情,沒想到卻被警方阻擋在場外,還被帶到派出所泡茶,直到江宜樺離開後才把老翁送回;李家15年來被徵收3次土地、拆了4棟祖厝,甚至搬了2次家,這次面臨第4次徵收300坪土地,包含一家五口現在住得房子,讓他們無奈感嘆,剩下200坪的山坡地根本不能居住。

對於老翁流淚下跪陳情,江宜樺6日在立法院答詢時回應,「我也是看報紙才知道,當場我完全不知道」,解釋說,活動現場外100到200公外的警戒線,都是由地方警察安排,因此才不知道老翁有陳情,強調如果當時知情的話,不論對方情緒是激烈或平靜,一定會立即收下陳情書。

▼遇民眾陳情,江宜樺:盼地方政府協調解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