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季後賽/防守疲軟 雷霆考慮續用「駭喬丹」戰術

點評:有用嗎?

記者劉肇育/綜合報導

在季後賽首輪遭遇灰熊的頑強抵抗後,雷霆在西區準決賽的首戰再度踢到鐵板,遭到快艇以單場5成5命中率猛轟122分,最終也以17分差輸球,對此,雷霆教頭與球隊一哥杜蘭特(Kevin Durant)賽後都認為,球隊在防守端的疲軟表現,是球隊一路落後、最終輸球的關鍵原因。

面對首輪同樣驚險晉級的快艇,雷霆今日在比賽首節就被對手打得防線潰堤,尤其是完全拿快艇主控保羅(Chris Paul)沒轍,整場比賽被他轟進8顆三分球拿下32分,快艇全隊更是5人得分上雙、合計轟進15顆三分球。

談到球隊的防線在系列賽首戰就潰堤,今日賽前遭媒體「提前揭曉」將獲得年度MVP的杜蘭特(Kevin Durant)賽後表示,球隊確實需要在防守端做出更高強度的身體對抗,來阻止快艇的猛烈攻勢。

「我們需要更強的身體對抗,我說的不是更多的犯規,而是更多的路線防堵、擋人掩護對抗,不要讓他們打得如此輕鬆。」杜蘭特賽後說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雷霆第二戰將續用「駭喬丹」戰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而雷霆教頭布魯克斯(Scott Brooks)更表示,球隊第二戰除了要在防守端加強外,還考慮延用「駭喬丹(DeAndre Jordan)」戰術來打亂快艇隊的流暢攻勢,「當我們需要時,這(駭喬丹)總會給我們幫助,今天我們輸了快20分,每當你面對他們時,你就有機會用這招來對抗他們,畢竟他的罰球命中率只有4成2。」

雷霆今日在第三節一度落後到27分的情況下,決定對快艇喬丹採取「駭喬丹」戰術,而喬丹也相當「捧場」的只有8罰1中,雖然最終雷霆仍無法完成逆轉,但也讓布魯克斯更確認了續採用此戰術的決心。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雷霆喬丹快艇杜蘭特NBA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