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歐珀靈堂鬧場 藍委盧嘉辰:提案送紀律委員會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總統馬英九母親秦厚修病逝,民進黨立委陳歐珀昨日到第二殯儀館致意時嫌東嫌西,鬧場之名不脛而走。國民黨立委盧嘉辰今天趁著立法院會總質詢,表示「此風不可長」,將提案讓「這些去鬧場的,送紀律委員會來懲處。」

陳歐珀到二殯致意時,發現現場未設置靈堂,未準備禮簿供來賓簽名、沒有家屬出面招呼或答禮、沒有設香堂,致意後又還沒有淨水池供來賓洗手,痛批馬家不近人情,更批馬英九「當了總統也要懂禮俗啊。」雖然陳歐珀事後澄清,是提出「溫柔」建議(上圖/東森新聞提供),並以不捨心情哀悼,絕不是鬧場,仍被輿論撻伐。

立法院今日進行行政院長江宜樺的施政總質詢,藍委盧嘉辰質詢時追打陳歐珀的「鬧場」行為,表明要提案將陳歐珀送立法院的紀律委員會審查(下圖),「要將這些去鬧場的,送紀律委員會來懲處。」

「此風不可長」,盧嘉辰認為,最近的風氣好像大家都要出來當英雄,並舉反核四群眾佔據馬路阻礙下班車流、包圍立委為例,痛罵這些人找公共場合來作秀,就可以剽取公共利益,「為了一夕成名用錯方法。」也呼籲公職人員應該要簽訂公約來自我約束,並要求政府在這時候該檢討、提出對策、積極作為,並邀請江宜樺表達意見。

▲盧嘉辰座車日前被反核四群眾包圍,要求回去開會。(圖/記者劉康彥攝)

去年因為家人過世辦了3場家祭的江宜樺則表示,肯定盧嘉辰的呼籲,也說有更多的事情要靠宗教信仰、價值倫理互動來維持,法律的部份靠政府的公權力來展現,道德方面則讓輿論,或其他方式來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