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免陳歐珀打臉了內政部? 網友:郭董解救割闌尾行動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6日下午大動作召開記者會,痛批民進黨立委陳歐珀昨天在總統馬英九母親秦厚修靈前鬧場一事,並呼籲宜蘭鄉親罷免他,還說自己願出相關費用,並希望立法院長王金平提案譴責。有網友解讀他其實是在解救割闌尾行動,因為同樣都是罷免行動,政府不可能讓郭董合法,民眾卻違法

郭台銘今天臨時在鴻海土城總部召開記者會,痛斥陳歐珀(下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在馬英九低調處理母喪家祭時,前往鬧場、干擾安寧,不僅對往生者大不敬,也未顧及國家元首尊嚴。他認為,敗壞台灣社會價值的政治人物必須被改變,「我認為他(陳歐珀)的行為,比禽獸還不如!」

郭台銘如此登高一呼,引發網友熱烈討論,因為「割闌尾募款」活動在5日募破千萬元經費,結果內政部當晚就「提醒」,罷免立委屬於「政治活動」,必須受《政治獻金法》規範,倘若進行「宣傳」活動,恐觸《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

有網友指出,罷免權在台灣目前為止,都沒被成功使用過,郭台銘此舉可能間接提醒無感民眾,並宣傳人民有權罷免不適任的公僕,若真的能夠成功,將是全台公民的勝利。不過,也有人認為,郭董是想加深馬英九喪母可憐的形象,解救他目前民怨已深的處境,恐怕會影響割闌尾的新聞性,甚至讓中間選民無感,增加行動的困難度。

不管是否在解救割闌尾行動,有監院內部人士透過媒體表示,如果郭台銘自己出資進行罷免陳歐珀,就不受政治獻金法的規範;若是出錢給其他團體或個人推動,則需受《政治獻金法》規範,收受人得成立政治獻金專戶,萬一超過一定金額將有違法之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