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寵物咬掉耳又忘帶錢就醫 婦人幸遇消防救護車解危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新北市板橋6日發生一起陳姓婦人幫家中愛犬上藥,卻反遭狗狗咬掉近二分之一個耳朵的意外事故,婦人忍痛至附近醫院就醫,卻禍不單行又遇上需轉診沒帶錢叫救護車的窘境,所幸,最後遇到執勤完畢正要返隊的消防局救護車,救護員乃將她緊急送往亞東醫院治療。

新北婦人被家中愛犬咬掉耳到醫院求診,卻禍不單行的忘帶錢叫救護車,所幸最後遇到消防局救護車才解除危難。(圖/新北市消防局提供)

新北市消防局表示,今日上午海山分隊救護人員黃懷文、廖易聖執行救護案件完成勤務後,準備從市立板橋醫院離開時,一名陳姓婦人奔進醫院急診室表示,她在家中幫餵養的狗狗換藥時被咬傷耳朵,醫護人員在檢查婦人左耳傷勢發現,整個耳朵遭咬掉近二分之一,且為形狀不規則的撕裂傷,由於婦人非常疼痛,醫護人員便建議婦人是否考慮轉診至醫學中心以獲更妥善治療。

由於當時市板無救護車,且若由醫院調派約需20分鐘,且需要1800元,婦人因疼痛難當表達願轉診意願後,才發覺身上並未多帶現金,尚未離去的消防局黃、廖2救護員見狀立即回報指揮中心狀況,並告知婦人可以代執行轉診勤務。

於是救護員在市立板橋醫院的護理人員協助下,先對她進行簡易的包紮止血後,只花四分鐘就將陳婦送抵亞東醫院做醫治,陳姓婦人起初還擔心救護車是否要收費,經救護人員告知免費後,婦人才如釋重負再三感謝救護人員緊急伸出援手。

新北市政府消防局政風室主任林偉國則表示,民眾的感謝就是對消防人員最大的鼓勵,盡心救助患者是消防人員應盡的職責,只要是合理合法能力所及之處,消防員都會盡力提供協助予民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