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網高價8千收購PTT帳號 朱學恒:利用網路左右輿論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最近網路交易網,出現許多要求收購PTT帳號的文章,而且收購價高達5千元到8千元不等,還限制收購帳號已登入次數要180以上、發文數越少越好、以及沒有不良發言紀錄等等。由於網路是現代人生活上非常重要的交流平台,尤其是論壇、PTT等,都成為許多政治人物積極搶攻的場所,對此宅神朱學恒認為,收購帳號有企圖左右輿論的嫌疑。

網路上出現收購帳號的文章集中在最近1個月內,而年底六都選戰開打,時間點過於巧合,朱學恒表示,購買帳號可能是為了有夠多的「分身」,在文章PO出的第一時間,立刻在底下推文或噓文,來試圖左右輿論走向、左右大家對整個新聞的想法。

▲交易網收購PTT帳號文章。(圖/東森新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PTT每天上線人數高達10萬人,堪稱數量龐大的「網軍」,尤其最熱門的八卦板,在線人數隨便都上萬,但是要發文卻有限制,最少要登入180次,還不能有劣文。而且從太陽花學運開始,PPT就左右了大量輿論。

朱學恒說:「大家看新聞是看風向,看底下5篇10篇到底是推還是噓,來決定自己要跟著推還是跟著噓,所以有人就說,如果我有足夠多的帳號,這個文章一出來我不只發文,我還在底下通通都推文或是通通都噓文,以便營造輿論。」不管是為了選舉需要欠帳號才收購,還是另有用途,這些狂噓猛推,真假難辨。是否要跟著「風向」,考驗鄉民的智慧。(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