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史特林曾拒簽羅迪克 只因他是白人?

點評:快艇老闆真是惡名昭彰...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洛杉磯快艇老闆史特林(Donald Sterling)在季後賽期間,爆出「種族歧視」風波,嚴重打擊球隊士氣,在聯盟對他祭出重罰後,原本選擇以「無聲」方式抗議的快艇球員,也紛紛說出內心的感受;射手羅迪克(J.J. Redick)近日受訪時更爆料,史特林去年還曾一度因為他是白人的身分,不願簽下他。

在首輪第4戰賽前,快艇老闆爆出歧視黑人的風波,旗下球員選擇以反穿熱身衣進行無言的抗議,在聯盟確定重罰史特林後,教頭瑞佛斯(Doc Rivers)5日受訪時,談到事件發生的第一時間,子弟兵全都非常憤怒,這件事也讓球隊嚴重「分心」,所幸最後他們還是從搶七戰脫穎而出,闖進第2輪。

「這件事讓人分心,在那個錄音檔流出後,我和球員在練習前有一個球隊會議,我看著球員的臉,那件事顯然讓他們很惱怒,他們全都非常生氣,想做些什麼(罷賽)。身為一位教練,我必須三思,我不騙你,我離開時還穿著球隊的訓練衣,我需要球員看到我穿訓練衣。」瑞佛斯如此說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快艇射手雷迪克爆料,史特林曾因為他是白人而拒絕簽下自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瑞佛斯坦言,自己生長的年代,白人和黑人彼此對立,不過運動克服了種族的障礙,「在運動場上,你不會在意誰在你旁邊,你只想知道,他能不能打,我想在運動場上的人很早就理解這點,在這裡沒有種族的藩籬。」

而快艇射手羅迪克近日接受《今日美國》訪問時,也談到「種族歧視」風波對球隊造成的打擊,「這件事打擊了你,當你看到隊友全都很憤怒,甚至在哭泣,當你想起自己的父母、兄弟姊妹或孩子,這件事真的很傷人。」

羅迪克也透露,在他去年夏天順利加盟快艇之前,史特林曾一度因為他是白人而不願簽下自己,「這件事有兩種說法,一種是他因為我是白人,不願簽我,另一個則是因為我是個板凳球員。」

這位射手表示,去年7月4日(當地時間)他接到一通瑞佛斯打來的「奇怪」電話,「他對我說,『你最好來我這裡打球!』我回答,『沒錯啊,這是我的計畫,我們不是在2天前就說好了?』」不過當時瑞佛斯一直沒告訴羅迪克到底發生什麼事,直到48小時後,他的經紀人才告訴他事情的原委,不過最終他仍選擇加入快艇。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36年最慘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