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足賽/增強球隊實力 各國拼球員轉籍

點評:中華隊也去找找看吧

記者張克銘/綜合報導

本屆世界盃有個很有趣的現象,由於國際足總對球員轉籍一事規定有所改變,因此擁有雙重國籍的球員,在世界盃前選擇代表國家也都小心翼翼,尤其擁有巴西國籍的球員,進不了巴西隊,都希望能代表其它國家出賽。

根據國際足總規定,若一個球員擁有超過一個以上國籍,或是取得新國籍,或球員根據國籍可代表多個球隊踢球,該名球員只有一次機會可以代表更換國籍出賽,而如果該球員曾代表某一國參加過國際A級正式比賽,就不能再為其它國家效力,友誼賽則不算此條例。

▲科斯塔(右)拼轉籍效力西班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可效力巴西、西班牙的前鋒科斯塔(Diego Costa),就在去年選擇西班牙出賽,但因為先前曾替巴西打過兩場友誼賽,因此讓巴西也想爭取這名前鋒增加實力,不過因為友誼賽不屬於A級賽事,國際足總同意讓科斯塔轉籍至西班牙,將在世界盃披上西班牙戰袍。

先前比利時隊也出現同樣情形,曼聯19歲小將亞努扎伊(Adnan Januzaj),由於父母是科索沃出生的阿爾巴尼亞裔人,之後移居比利時生下亞努扎伊,因此可效力比利時、阿爾巴尼亞、科索沃、英格蘭。

原本英格蘭總教練霍格森(Roy Hodgson)希望亞努扎伊可以效力英格蘭,因為亞努扎伊在英格蘭居住達5年以上,但最終亞努扎伊選擇效力他的出生地比利時。

最近葡萄牙知名球會波圖中場佛納多(Fernando)希望能藉由科斯塔模式,順利轉籍至葡萄牙,但因為他曾在U20世界盃的比賽中代表巴西出賽,屬於A級賽事,FIFA因此回絕葡萄牙足協的要求。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

關鍵字: 世足賽科斯塔西班牙比利時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