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爆米花/請不起3A 爆米花洋將等級下修

記者許雅筑/台北報導

爆米花夏季棒球聯盟將於5月24日開打,原本預定洋將至少3A等級,但棒協祕書長林宗成5日表示,接觸過後發現,3A等級的洋將月薪至少要8000美元,超過預算,因此會往2A、高階1A找人。

林宗成指出,找尋洋將的進度不如預期快,原本預定洋將至少3A等級,但接觸過後發現,3A等級得要月薪8000至10000美元才請得到,超過預算,在棒協規劃中,每個洋將月薪預算為5000至6000美元。

▲爆米花夏季棒球聯盟將於5月24日開打。(圖/中華棒協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宗成表示,因薪資差距而決定不來台的洋將約有10人,目前已簽下1名打擊教練、5名投手和2名野手,還有7名洋將及3名教練正在洽談,預定可以簽下。

參與爆米花聯盟的6隊,每隊配置4名洋將(2投2野),共要24人,林宗成坦言,要找齊24名洋將不是件容易的事,希望盡量補足,若開賽前沒湊齊,比賽照打,賽季中再補足人數。洋將預定在18日報到,19日抽籤分配給各隊。

林宗成指出,期間還有日本球員表達來台意願,他舉例,其中有一人先後打過養樂多燕子、樂天金鷹,再轉戰獨立聯盟,林宗成說:「因沒有餘力準備日文翻譯而婉拒,今年以會講英文的洋將為主,明年可能規劃納入日本球員。」

除國訓外,爆米花另5隊還會再加入大學球員,林宗成表示,21U世界盃培訓隊預定本週出爐,共計50人,其中25人為大四球員,將在第1循環加入爆米花聯盟,另25人為大三或大二球員,將於第2循環加入。

關於大學球員的分配方式,林宗成指出,抽籤是比較沒有爭議的作法,會往抽籤方面規劃,最晚在19日和洋將共同分到各隊。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