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大砲齊聚為那樁?  藍孔雀寶寶超吸睛

▲大砲齊聚為那樁?鳥寶寶超吸睛。(圖/台北市立動物園)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立動物園生態鳥園重新開放後生意盎然,儼然已經成為攝影愛好者的最佳選擇。繼美洲木鴨全家悠遊畫面曝光,藍孔雀媽媽也趕起進度,帶著寶寶邊走邊教學,而同樣受到矚目的還有孔雀爸爸,靠著頻頻開屏來搏取更多目光。►►►點這裡看更多鳥寶寶照片。

藍孔雀的繁殖期約在4月至8月,公孔雀在求偶時會開屏互相較量,牠們將尾上覆羽展開成扇狀,鮮豔的藍綠色眼點相當引人注目。隨著科技進步,除了高倍數的大砲相機,行動電話也是很方便的影像紀錄設備,透過智慧型手機還可以現場直播,和遠處的家人一起看動物,綠絲冠僧帽鳥就是今天直播的主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生態鳥園處處讓人驚喜,藍孔雀最上鏡頭,樸素的母孔雀總是在樹叢漫步,忽然看到一隻小不點跟前跟後,原來是保護色相當好的藍孔雀寶寶現身。藍孔雀通常一窩可以產4至8個蛋,由母孔雀負責孵卵和育幼,雛鳥孵化會跟著媽媽,母孔雀就像母雞帶小雞一樣,會誘導剛出生的小孔雀學習覓食。

藍孔雀這窩蛋共產2枚,4月5日成功孵化出1隻雛鳥,剛孵化的小孔雀羽毛是淡棕色的,背部的顏色稍微深一些,未成年的小孔雀羽毛顏色比較像母孔雀,要等到2至3年後才達到性成熟。

小藍孔雀成長得很慢,第一年小孔雀的顏色與母親相同,第二年小孔雀的顏色漸漸地和牠們的父母越來越相似,約到第三年才會長出和父母相同的羽毛。

跟著攝影愛好者大砲瞄準的方向,常會有許多驚奇等著你。在生態鳥園有機會近距離觀察鳥類,就像到野外賞鳥一樣,動物園呼籲遊客,保持安靜、用雙眼觀察;不要餵食,更不要用手觸摸或追趕鳥類。

►►►點這裡看更多鳥寶寶照片。

關鍵字: 藍孔雀台北攝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