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電影/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 真愛不等於幸福

文/賴賴



片  名: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

英文名稱:SO YOUNG
上映日期:2014-05-01
類  型:愛情、劇情
片  長:132分
國  家:中國
語  言:國語
導  演:趙薇
演  員:趙又廷、韓庚、楊子姍、江疏影、包貝爾、黃明
發行公司:絕色

劇情介紹

18歲的鄭微(楊子姍 飾)滿懷期冀地步入大學校園,開始她的追愛之旅。原來,鄭微從小便與鄰家的林靜(韓庚 飾)大哥哥青梅竹馬,此次終於如願考上林靜所在學校的鄰校,豈料林靜出國留學,杳無音信。鄭微倍受打擊,患難時刻卻與室友阮莞(江疏影 飾)、朱小北(劉雅瑟 飾)、黎維娟(張瑤 飾)及師哥老張(包貝爾 飾)結下深厚友誼,在他們陪伴下慢慢走出心結。在這個男多女少的理工院校,鄭微和阮莞兩大美很受矚目。富家公子許開陽(鄭愷 飾)更對鄭微展開熱烈追求,而阮莞對於眾多男生的青睞卻無動於衷,默默守護著她獨一無二的愛情。

一次偶然的誤會使鄭微與老張室友陳孝正 (趙又廷 飾)結為死敵,在一次次地反擊中,鄭微驚訝地發現自己愛上了這個表面冷酷、內心善良的高材生,於是瘋狂的反擊演變為死纏爛打地追求,而陳孝正也終於在強攻 之下投降,歡喜冤家終成甜蜜戀人。大學四年時光匆匆流逝,畢業在即的鄭微憧憬著美好的未來,卻再一次遭遇晴天霹靂:陳孝正為前途瞞著鄭微選擇出國留學,感 覺再次被欺騙的鄭微痛苦地離開陳孝正......多年以後的新世紀,鄭微已蛻變為職場上的白領麗人,竟再次品嘗命運的無常:帶著悔意和愛意的林靜和陳孝正 同時回到她的生活裏!鄭微,這個昔日的玉面小飛龍,將怎樣面對生活和青春賜予她的迷霧和抉擇……(絕色提供)


▲楊子姍和趙又廷是標準的不打不相識。


▲趙又廷的演技相當純熟,感染力強。


▲好友放棄心靈真愛,想要一份幸福。


▲當初拋棄妳的那個人,肯定還會再犯。(以上圖/絕色提供)


瘋言瘋語:

很好看,劇本非常好,除了把青春的無知和勇敢表現得相當到位外,趙又廷表現亮眼,男女主角都相當夠力,故事想說的東西很多,可能太多反而模糊了,看過就忘,看第二次才記得,趙薇初次執導就有這樣的水準,可能是有錢有貴人,也可能是真的很有才,哈。

少女總希望自己是穿上王子玻璃鞋的辛蒂羅拉,只要認定對方就是王子,不管有沒有錢,都可以是,而男生就都比較實際了,傻得用下半身思考,聰明的又太過自我,整體感是好看的。
 


★★★歡迎加入瘋電影家族:
https://www.facebook.com/FUNMOVIELAILAI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

顏面崩壞系AV 女優吐舌翻白眼

「貓型女」9種特質 令人難捉摸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AI也想上天堂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發音不標準!花生變陰莖...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