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成棒/合庫展韌性扳回一城 春聯冠軍5日分曉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4日103年全國成棒甲組春季聯賽冠軍戰第2場,一樣由合作金庫對上台灣電力,9局下合作金庫靠著林俊萍的再見安打,以2比1力退台電,也將戰局拉成1比1平手,冠軍盃落誰家還須等5日才能見分曉。

1局下合作金庫率先展開攻勢,1出局後林俊萍敲出一壘安打,再靠著鄭嘉明、許誌峰的連續安打跑回球隊第1分。

▲林俊萍敲出再見安打,將戰線拉至第3戰。(圖/中華棒協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電力在第5局掛起反攻的旗幟,首棒打者陳偉志就敲出二壘安打攻占得點圈,1出局後林進偉再補上1支一壘安打,台電將比數追成1比1平手。

之後的幾個半局,2隊都互有攻勢,但都無法拿下超前的1分,直到9局下半戰情再起變化,黃佳瑋一上場就敲出一壘安打,下一棒打者楊先賢補上1隻幸運的內野安打,再靠著守備失誤一口氣站上二、三壘。台電此時選擇保送打者將壘包填滿,抓2棒的林俊萍,林俊萍掌握住當英雄的機會,敲出中外野再見安打,終場合庫就以1分之差氣走台電。

合庫拿下這場勝利,也將戰線拉到第3戰才能分出勝負,合作金庫總教練許順益直呼:「我們又打了一場精采好球!這場比賽展現出我們球隊的韌性,我相信靠著這股韌性最後能拿下冠軍。」談到這場比賽的關鍵,許總認為:「先發投手黃健隆能有效壓制打者,將失分減少,再加上唐嘉駿後援表現良好。投手群的好表現能讓軍心穩定,只要打擊能有效發揮,拿下勝利就不是太困難了。」

敲出再見安打的林俊萍直呼:「爽!」,9局下合庫無人出局攻占二、三壘,台電選擇保送王薪權,面對林俊萍,他說:「我知道會是我要面對這種關鍵時刻,所以沒有那麼緊張,我告訴自己就是要把球打出去,很開心是最好的結果。」

合庫在決賽面對富邦公牛時,也是第1戰落敗後再急起直追,林俊萍表示:「其實先輸了1場我們並不緊張,從決賽開始球隊的士氣有打起來,所以我覺得我們能拿下勝利的機會非常大。」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

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快訊/傷害罪判拘役30天 新北國王宣布暫停戴維斯出賽

日媒爆料水原一平曾帶球員去賭場 陽岱鋼有交情2年前見面

賽揚強投鮑爾當隊友 崑山科大好手圓夢體驗99英里火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