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王貞治盃/南投縣小兵立大功 高一鄭憲隆無失分奪勝

記者楊舒帆/嘉義報導

103年王貞治盃全國青棒錦標賽,4日A組勝部第二輪賽事,南投縣派出高一小將鄭憲隆掛帥主投,面對新竹市,他主投4局,僅被擊出1支安打,無失分奪勝投,率南投縣以6比1擊退新竹市。

▲ 王貞治盃青棒賽,南投縣鄭憲隆。(圖/記者楊舒帆攝)

南投縣總教練邱新勇表示,「鄭憲隆第一次參加強度這麼高的賽事,他練球態度認真,控球很穩。我們有蒐集到新竹市資料,評估他們對速球型的投手很在行,但是對控球穩的投手就不一定打得好。」鄭憲隆運用變化球與打者周旋,達到應有的成效,邱新勇認為他此役變化球有準度,外角直球也很到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投縣首局靠著開路先鋒莊志鴻保送上壘,接著葉志青觸擊推進,再由4棒陳日瑋敲出安打,送回1分。第2局許畯鎧跑出內野安打,提供教練作戰術的機會,何珈慶執行短打成功,朱鈞躍及莊志鴻都擊出安打各貢獻1分打點。

6局下,南投縣攻勢再起,連續獲2次保送後,葉志青及詹宗勳串聯安打,再攻下3分奠定勝基。邱新勇說,「得分效率高的原因,在於每局幾乎首棒都想辦法上壘,這樣比較好下戰術。」

新竹市7局上面對南投縣第三任投手彭世杰,由林凱威、張藝瀚連續安打攻下1分,終於破蛋。邱新勇說,「分數拉開後,利用機會讓少下場的球員有調整的機會,而彭世杰也趁機練習最近新學的新球種,希望未來可以成為可運用的武器。」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

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獲選人氣王

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

快訊/傷害罪判拘役30天 新北國王宣布暫停戴維斯出賽

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確定 棒協透露中華隊對手日韓古多澳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