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季後賽/無畏球隊崩解危機 快艇齊力飆分扣倒勇士

點評:恭喜快艇,柯瑞可惜了...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雖然季後賽期間遭遇了球隊老闆史特林(Donald Sterling)鬧出「種族歧視」風波,一度讓球隊出現分崩離析危機。但洛杉磯快艇團隊選擇團結合力拚出全力,不讓力挺的洛城球迷失望。4日面對金州勇士關鍵第7戰,儘管對手柯瑞(Stephen Curry)再度外線猛飆,但快艇硬是靠豐沛團隊火力,126比121過關晉級第2輪。

▲關鍵時刻保羅(左)、葛瑞芬強勢發揮,快艇順利淘汰勇士晉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同樣是打到最後第7戰,快艇與勇士展開一場「無退路」的對決,此戰勇士神射柯瑞再度火力全開,上半場終了前甚至完成一記高難度「4分打」,硬是幫助球隊取得8分領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地主快艇在現場超過1萬9000名球迷力挺下,主控保羅(Chris Paul)帶頭反撲,在他全場22分,外帶14助攻、4抄截的穩定供輸下,快艇全隊連他在內,共計4人得分破20大關,硬是在下半場逆轉落後頹勢。

兩隊的戰況一如前6戰殺得難分難解,此戰同樣陷入拉鋸膠著,但關鍵時刻,快艇兩大長人葛瑞芬(Blake Griffin)、喬丹(DeAndre Jordan)還是發揮關鍵作用,兩人合力在內線逞威,進攻籃板後的強勢補籃,一路幫助球隊最終5分勝出。

葛瑞芬此戰拿下全隊最高24分,外帶抄截、火鍋各3,喬丹則是捍衛禁區有功,15分、18籃板、3火鍋。

反觀勇士在內線長人紛掛傷號下,禁區硬是矮人一截,僅能靠著柯瑞猛飆外線追分,此戰他依舊勇冠三軍拿下33分、5籃板、9助攻,終場前22秒,他與小將格林(Draymond Green)接連三分破網追分,一度將比分追到僅兩分落後,可惜最終快艇把握連續6記罰球,穩住最終勝局。

快艇贏球後順利晉級第2輪,在球隊轉賣、聯盟託管的傳聞不斷下,這個系列戰的勝利,似乎來得正是時候。

下一輪快艇要面對的將是同樣今天在第7戰勝出的奧克拉荷馬雷霆,兩隊在季後賽開打前都被視為西區奪冠熱門球隊。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