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靈女童之死 葫蘆國小校長齊祿禎嗆退休踢到鐵板

我們想讓你知道…候補校長應該有不少人選。

▲葫蘆國小校長僅申誡,郝龍斌不滿,調現職遭嗆退休。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8歲陳姓女童疑遭餓死事件,女童未就學,學校、社會單位隔了兩年查不出來,最重懲處只到小過,市長郝龍斌決定嚴懲葫蘆國小校長齊祿禎,祭出調離現職處份,齊祿禎卻在沒口頭及書面告知下喊出要退休,郝龍斌回應懲處不變,若校長要退休,尊重她的生涯規劃。

陳姓女童原是台北市士林區葫蘆國小101學年度新生,卻沒有報到,學校當年7月下旬通報里辦公室協助查察,女童家人表示已遷戶籍到中山區,就沒了下文。直到日前警方獲報醫院通知,台北市林森北路一處出租公寓一名年僅8歲的女童,身高只有90公分,體重約8公斤,全身多處潰爛,被送到馬偕醫院前已經失去生命跡象,才揭露陳姓女童疑似餓死的駭人內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8歲女童躺在媽媽懷裡疏於照顧,被質疑不幸餓死,更誇張的過了入學年紀,竟然沒人來關心,台北市府第一波懲處名單,葫蘆國小校長齊祿禎被記申誡一支、教務主任及兩位前後任註冊組長小過1次。台北市民政局也擬懲處中山戶政所主任申誡1次,士林區公所部分將於5日召開考績會決定。

郝龍斌不滿教育局輕輕放過,要求葫蘆國小校長調職,齊祿禎卻喊出要退休,但郝龍斌態度強硬,他表示,「少了一個,經過兩年都還不知道,所以我覺得這是要重處很重要的原因之一。」記者問,「齊校長說要退休,你怎麼看?」郝龍斌說,「我們尊重她的決定」。

起因就是因為葫蘆國小沒有追蹤陳姓女童未入學原因才發生憾事,郝龍斌當下丟出嚴懲,但眼看市府官員站出來道歉後,從上到下最重的只有小過一支,社會局、教育局輕輕放下,引起外界觀感不佳,讓郝龍斌再加碼,認定齊祿禎過程中沒通報,已經不適任校長工作,決定調離現職。

但齊祿禎收到後,認定各環節都有疏失,歸咎葫蘆國小太殘忍、不公平,她在沒書面、沒口頭告知下,喊出決定申請退休,這下踢到鐵板,郝龍斌不領情,但學生家長卻為她抱不平,北市國小學生家長會榮譽會長李欣婷表示,「齊校長剛剛才通過連任的審議,是大家一致希望校長繼續帶領學校再努力的時候,如果你現在要校長直接調離了,校長,校長,教育界會損失一個人才。」

郝龍斌今天再次強調,2年都不知道少了1個小孩,葫蘆國小校長當然應負起該負的行政責任。在失蹤兒童和校長間,郝龍斌選擇了可以少了一個校長,孩子卻一個都不能少,但剩下沒入學的孩子在哪?官員、學校各單位可得趕快動起來。

郝龍斌表示,相關責任絕對不是由葫蘆國小單獨承擔,包括教育體系、民政體系的疏失,相關人員都會依照疏失的程度來處分,已請副市長丁庭宇檢討整個流程中市府缺失的部分,並加以改善,以後強迫入學將會有非常嚴謹的機制,決不容許這樣的悲劇再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