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NO》Akira簽名球直購價1千元 曹佑寧:不要花錢買

記者華少甫/綜合報導

演出《KANO》吳明捷(Akira)一角而爆紅的曹佑寧,2日PO出一張自己的簽名球淪為新台幣1000元網拍物品的照片,直言斥責:「每一顆球都是我認真下去簽給喜歡KANO跟喜歡我的朋友們!希望不要有人再花錢去買簽名球!」引起許多粉絲討論,替曹深感不平。

▲曹佑寧簽名球遭拍賣,坦言心情不好(圖/東森新聞)

看到用真心簽下的簽名球淪為不肖業者用來賺錢的工具,年僅19歲的曹佑寧坦言看了很不開心:「我是想給他們收藏用,而不是拿來變賣賺錢。」還公開承諾:「有機會一定會幫喜歡我們的人簽。」許多粉絲在底下打氣,直言不是親手從本人手上拿到的簽名球根本沒有意義,說球的價值是「從喜歡、支持、排隊、等待、互相道謝而來」,金錢根本無法衡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9歲的曹佑寧目前正就讀輔仁大學體育系,外表俊俏又有迷人雙眼,被許多網友稱為「小藍正龍」,加上好球技加持,獲得不少女粉絲的喜愛。《KANO》導演馬志翔也曾讚曹佑寧有一股「難以忽略的明星氣質」,讓他在全台灣少棒的海選中脫穎而出,成為家喻戶曉的明星人物。

▲曹佑寧在臉書上PO出簽名球遭拍賣的照片。(圖/翻攝自曹佑寧臉書)

據了解,國內外棒球球星的簽名機制稍有不同。以美國職棒MLB大聯盟來說,有時簽名會會以收費方式進行,換言之球員的簽名會經過一定的認證,之後被拿來上網拍賣的可能性較低;國內的中職球星則沒有這種簽名機制,簽名球只是象徵性地提供球迷一個紀念,但也因為取得太容易,經常成為不肖黃牛賺錢的管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