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季後賽/火箭遭絕殺全隊錯愕 林書豪:非常失望

點評:QQ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首輪前4戰打完陷入1比3落後的休士頓火箭,在第5戰扳回一城,第6戰最後0.9秒帕森斯(Chandler Parsons)在籃下點進超前2分,眼看就要將戰線延長到第7戰,沒想到拓荒者主控里拉德(Damian Lillard)砍進一記石破天驚的絕殺三分,火箭的季後賽之旅也正式告終,賽後林書豪坦言非常失望。

火箭與拓荒者的系列賽,最後以相當戲劇性的方式結束,拓荒者王牌控衛里拉德頂住巨大壓力,硬是在最後0.1秒砍進三分彈絕殺對手,帶領球隊在暌違14年後,再次搶晉第2輪,波特蘭主場球迷歡欣鼓舞,拓荒者球員則紛紛向前擁抱里拉德,而另一邊慘遭絕殺的火箭球員,依舊一臉不可置信。

比賽最後0.9秒,火箭「高富帥」帕森斯在亂軍之中,點進相當關鍵的2分,幫助球隊超前比數,全隊已經準備好打系列賽第7戰,沒想得到里拉德會在最後0.1秒命中高難度的三分球,林書豪賽後就表示,「我當時覺得,我們做到了,我們贏了,這場比賽已經結束,我甚至在暫停之前,都沒意識到比賽還剩0.9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火箭慘遭絕殺,賽季宣告結束,林書豪坦言相當失望。(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火箭主帥麥克海爾(Kevin McHale)在帕森斯幸運點進超前2分後,喊出暫停,叮嚀子弟兵一定要守住三分外線,林書豪說,「最壞的劇本就是延長賽,因為我們都知道不能被對手投進三分。」無奈火箭最不想看到的情況還是發生了,林書豪表示,里拉德的絕殺三分,是一記難度相當高的投籃。

「他在三分線後面5呎,以後仰跳投的方式出手,這真的是一記非常、非常困難的投籃,我不確定在那個位置投籃的命中率是多少,但他今晚還是投進了,現在我只覺得非常失望。」林書豪賽後難掩沮喪。

事實上,在比賽最後48秒,當時火箭保有2分領先,林書豪曾砍進一顆打板三分,卻因為隊友艾西克(Omer Asik)的掩護犯規,被裁判認定進球不算,若是沒有這個犯規,火箭當時就能取得5分領先,或許這一場比賽也會有不一樣的結果,對此「豪小子」感到相當惋惜,「我不知道,現在的感覺真的很痛苦。」

差點就能成為贏球功臣的帕森斯也說,「這是我人生到目前為止,最糟糕的感覺,這很瘋狂,你以為比賽已經結束,只剩下0.9秒,只需要一次成功的防守,我們就可以回到主場打第7戰,結果一切都結束了,沒有任何言語可以形容此刻的感受。」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36年最慘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蔡健雅開唱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山本由伸美技接殺強襲球! 教頭:他說以為自己要死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