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南鐵東移、龍燈衝擊 7成3民眾仍選「賴神」勝出


▲反鐵路東移自救會曾經包圍現任台南市長賴清德辦公室。(圖/東森新聞提供)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只剩半年就要投票,七合一選戰直轄市之爭引人矚目。大台南部份,根據《ETtoday東森民調雲》,縱使4成3的民眾認為南鐵東移事件與龍燈事件,會衝擊現任市長賴清德的連任之路,依然有6成7的民眾「希望」賴清德當選,更有7成3的受訪者覺得「最後的選舉結果」會是賴清德勝選。

台南市鐵路地下化引起里民強烈反彈,龍燈在台南新化建農藥廠也引起民眾連署抗爭,2起抗議事件都打擊了賴清德「賴神」的好形象,《ETtoday東森民調雲》的調查顯示,高達43.03%的受訪者認為南鐵東移、龍燈農藥廠會衝擊賴清德年底的連任之路,但選不會的也將近4成,不知道則有1成7。

▲台南市長賴清德。(圖/東森新聞提供)

但若以民進黨賴清德與國民黨推出的黃秀霜做比較時,「台南市長選舉您最希望哪一位來做市長?」,依然有67.76%的民眾「希望」賴清德當選,黃秀霜只有慘澹的7.01%不到一成,比起選「都可以的」、「都不喜歡」的比例還要少。

民調更指出,受訪者認定的台南市長最後選舉結果,選擇「賴清德勝選」的升高為73.05%,「黃秀霜勝選」下降到6.34%,就民調看來賴神幾乎是穩操勝券。不過,值得注意的是,也有超過2成的民意期待台南市出現第三勢力,若有知名人物空降,攪亂選情,綠地變色的機率仍然存在。

《ETtoday東森民調雲》所舉辦的2014台南市長參選人支持度調查,調查期間為2014年4月24日到4月30日,在883份的有效樣本內,受訪者男女性別比例分別為59.57%、40.43%。受訪者在回答「哪一個政黨的理念和主張與您比較接近?」時,選擇不偏任何黨50.17%最多、其次為民進黨27.07%、綠黨10.99%,以及國民黨的8.72%。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