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淡如代言又出包?益生菌食品卻標「瘦身專利」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藝人吳淡如代言又惹爭議,這回是她瘦身益生菌。新北市一位鄭小姐因為電台廣告說1個月可以瘦5公斤,買回家卻發現跟沒效,想退費還被刁難,氣得找上消保官投訴。消保官說儘管上面沒有明寫會瘦身,但放上「瘦身專利」有暗示的作用,研議要開罰,也不排除要追究代言人吳淡如相關責任。

藝人吳淡如產後火速恢復苗條身材,代言工作當然也借力使力,拿這話題當主打,卻被消費者控訴吃了益生菌沒有用。就因為廣告太誘人,民眾鄭小姐一次買了3組,吃到剩2盒,還是沒像廣告一樣瘦身成功,要求退款卻被廠商刁難,贈品用了要扣錢,氣得她找上消保官。發現不只電台廣告太誇大,文宣也有問題。

看這張隨著益生菌附贈的廣告單,沒有直接寫吃了會瘦,卻把「減肥專利」技巧性放在文宣上頭,一放就放了2張,消保官認定根本就是暗示會減肥,準備開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因為消保官認定益生菌算是食品,但按照規定食品不可以標有減肥瘦身功效,一查更發現其實吳淡如2010年代言同款益生菌,當時是電視廣告,也被揪有違規宣傳瘦身。隔了4年換電台廣告,對此吳淡如和健康食品業者暫時都沒有正式的回應。(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