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賈西亞魔球 康明杉:投好像蝴蝶、投不好變肉粽

記者歐建智/高雄報導

義大犀牛超級洋投賈西亞以一顆類似蝴蝶球的指叉球,成為他竹拿手武器,闖盪大聯盟多年,國內投這顆最好的是前三商虎投手、現任嘉藥總教練康明杉,他說:「這顆球如果投得好就是蝴蝶,投不好就是肉粽,等著被打,在國內已經失傳。」

▲賈西亞抵台首日就進牛棚練投。(圖/犀牛球團提供)

康明杉被中信兄弟總教練謝長亨認為是,國內投這顆帶著蝴蝶球的指叉球最好的投手,康明杉2日擔任中信與義大球評,現身澄清湖球場,他說:「我在業餘時期真的投的很好,但到了職棒,因為很難掌握,也就不用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那是一顆大指叉球,夾住之後再投球,球不會旋轉,到了本壘板會隨著氣流亂飛與亂跑。」康明杉表示,這顆球真的不好投,控制的好就有「蝴蝶球」的效果,控制不好就像是一顆普通的球,等著被打,「投得好就是蝴蝶,投不好就是肉粽」。

康明杉表示,目前國內的年輕投手都不會投這顆球,他們喜歡學變速球,不愛投指叉球,沒有人要學,「可以說,在我之後,這顆球在國內就失傳了。」

中信兄弟總教練謝長亨日前表示,,賈西亞的指叉球不是普通的指叉球,他是先用推的把手伸到前面,再用大指叉方式出手,一般指叉球的球會旋轉,但賈西亞這顆指叉球就像蝴蝶球一樣,不會旋轉,投出去之後就連他自己都不知會怎麼跑。

「這顆球會到本壘板時突然急速下墜,有時往右掉下來,有時往左切下去,打者很難打到這顆球,連捕手也不好接捕。」謝長亨表示,「這顆球很難練,尤其要練到控制的這麼好,穩定度這麼高,真的很困難。」

謝長亨表示,目前國內並無投手會投進這顆蝴蝶指叉球,「我會投,但是自己好玩投一下,正式比賽不敢用,以前三商虎投手康明杉在業餘國家時很擅長這種球路,常讓國外打者揮棒落空,嘴巴罵個不停,但康明杉進職棒後也不常投」。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