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都葬台!秦厚修93歲病逝 馬:祖先埋骨地就是故鄉

▲總統馬英九愛母,曾唱遊子吟給秦厚修聽。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總統馬英九的母親秦厚修,為馬家生下四女一男,從小最疼獨子馬英九。她擅長畫國畫也喜歡新知,80歲之後開始學習上網,第一封email就是發給兒子,從小 在家都叫馬英九「弟弟」,母慈子孝,最後在台灣結束93歲的人生。

十年前的母親節,馬英九難得公開唱《遊子吟》給自已的母親秦厚修聽;市長之後轉戰主席,秦厚修帶著大女兒馬以南公開力挺兒子,人老心不老,當年已經80歲的她不但善於畫國畫,居然還懂得上網,第一封email就是寄給兒子。

▲成功嶺探馬英九!十指緊扣照秦厚修最愛。

1922年出生的秦厚修,高齡93歲,湖南長沙人,與馬鶴凌育有四女一子,馬總統排行老四,是馬家唯一的男丁。獨子當然最疼,當年她上成功嶺看兒子,與兒子十指緊扣的照片是她最喜歡的一張,2005年先生去世之後,馬英九特別關心媽媽,每周四回家吃飯,過年前也一定會一起買菜。

陪媽媽買菜是難忘的回憶,但秦厚修自從4月初因慢性肺部腫瘤併發急性感染住進加護病房,情況一直不見好轉,萬芳醫院2日上午發出新聞稿,指出她隨時可能心肺衰竭,數小時後就傳出病逝消息,傍晚馬總統緊急取消既定行程,6時左右抵達醫院,見母親最後一面。從湖南、香港到台灣,秦厚修在祖先埋骨的地方,結束她93歲的人生。(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秦厚修與馬鶴凌育有四女一子,父喪後馬英九周周回家陪母吃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