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兒子走了上天還兩個」 器捐受贈者替恩人照顧癌母

我們想讓你知道…多了2個兒子,曾媽加油~

▲2男受贈器官,代替恩人照顧罹癌母。

東森新聞記者賴碧香、湯暉恆/高雄報導

高雄婦人董懿萱3年前兒子因為摔傷腦死,她忍痛捐出兒子器官,隔年追思會上,她憑著母子連心的心電感應,認出心臟受贈者;董懿萱今年罹癌住院化療,心臟和腎臟受贈者王鵬富與王律淵主動跳出來貼心陪伴,感情好的就像是一家人。

貼心的替病患按摩、蓋被子,照顧得無微不至,彼此間的情感表露無遺,但他們並不是一家人。3年前,曾慶雲、董懿萱夫婦的15歲的兒子曾一宸意外摔傷腦死,2人忍痛捐出兒子的心、肝、腎和血管。

隔年追思會上,董懿萱憑著母子連心的心電感應,認出心臟受贈者王鵬富,同一時間,腎臟受贈者王律淵的母親比對手術時間也主動相認,三個家庭的互動就此展開。

去年董懿萱罹患肺腺癌末期,今年3月住院化療,王鵬富、王律淵主動貼心照護,並以「曾爸」、「曾媽」相稱,2人在病床前不斷握緊曾媽的手,就像是給她和病魔對抗的勇氣,感情好的就像一家人。

董懿萱體力相當殘弱,很難吞嚥,話也不清楚,王鵬富、王律淵就像她的兒子在病床邊貼心陪伴。董懿萱說,上天3年前帶走她的兒子,雖然心痛,但也能幫助更多心痛的父母。因為器官捐贈而走入彼此生活的其妙緣分,也讓曾爸曾媽和受贈者親如一家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