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5天訪台行程 趙克志:歡迎來貴州玩

▲「多彩貴州風」的表演,讓台灣觀眾讚嘆不已。(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周佩虹/台北報導

貴州省委書記趙克志來台參訪5天,上午在搭機離台前發表談話,他表示對這幾天的行程很滿意,到處都感受到兩岸一家親;而5天中成果豐碩,除了加強兩岸的交流與合作,也達成多項經濟合作的協議,可以說是滿載而歸,他並代表貴州4千萬各族人民,歡迎台灣民眾到貴州來看看。

▲貴州省委書記趙克志來台參訪,並與工總共同舉辦兩岸經貿論壇,增加交流。(圖/記者黃克翔攝)

在離台前,媒體詢問趙克志對於這幾天參訪行程的感想,他表示很滿意,儘管時間很短但到處都感受到「兩岸一家親」濃厚的氛圍,他強調,兩岸同胞是一家人,有共同的血脈文化與連結,應該同心協力推動兩岸和平共同發展。

而這5天,趙克志形容是「滿載成果而歸」,保持交流、深化合作、增加友誼,主要成果有幾方面:一個是加強了兩岸的交流與合作,他表示,兩岸藉由不斷加強交流合作,才有利兩岸關係的和平發展,藉由加強交流合作,才能進一步增進兩岸人民福祉,也只有進一步增強兩岸交流合作,才能融合兩岸同胞的情感、才能有利於兩岸人民的利益。

至於第二項成果則是達成了多項經濟合作的協議,在經貿方面,這5天共簽訂了3.1億美金的貿易協議,其中貴州方面從台灣進口的產品,大約是1.7億美金;另外,也簽訂了旅遊合作協議,準備進一步舉辦旅遊合作論壇,加密航線和航班,共同拓展雙方的旅遊市場、建立旅遊合作的平台。

此外,在加強農業合作上,趙克志強調,貴州要更加借鏡台灣的有機農業、精緻農業,包括觀光農業的經驗模式、增加提高群眾的收入;還有,文化的交流成果也是很明顯的,對於「多彩貴州風」的演出,台上台下兩岸兩地互動交流,他也認為收到很好的效果。

趙克志說,他來的時候曾經講過:「台灣比風景更美的是人。」在離開時他則要說的是,貴州是一個美麗多情的地方,「貴州山美水美人更美,走遍大地神州,醉美多彩貴州。」所以他要代表貴州省4千萬各族好客的人民,誠摯的邀請台灣同胞到貴州旅遊、到貴州看看,貴州人民會歡迎大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