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網軍」公文教筆戰SOP! 警政署認了:內容不妥

▲保二總隊發公文成立「網軍」。(圖/翻拍自網路)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網路瘋傳警政署的一份「網軍公文」,要求警察分工監控網路反核、反服貿、反風車等訊息,若有重大危安情形就要立即回報,另外,甚至還寫明和網友「筆戰」的流程,有人直呼「太扯,是警察國家再現嗎?」;警政署1日表示,查證後發現是保二總隊公文,並坦承內容和名稱確實「有所不妥」,將會改進。

這份警政署公文要求總隊分工監看「輿論系統」,第一大隊負責監看核三廠的反核訊息,第二大隊則監看核一、二、四場的反核訊息,第三大隊則注意反瘋車自救會和反服貿資訊;另外,當聚眾活動進行時,馬上成立「網軍」利用智慧型手機或電腦到臉書、部落格、討論區等等,澄清說明、反制不實或不利的報導。

▼反核群眾路過忠孝東路、林森南路,爆發多次衝突。(圖/記者賴映秀攝)

公文中還附上如何和網友對話的範例,若有網友在網路上表示「有女性抗議民眾被警棍打傷,國家暴力不可原諒」、「受傷處有流血痕跡,太可惡!」,網軍就以民眾身分留言「我在網路上有看到那位女性抗議民眾受傷的照片,好像是擦傷,不是被警棍打傷」、「網路上的照片,現場的警察好像未配戴警棍,被警棍打傷流血,我存疑!」、「擦傷處血液已凝固,邊緣好像已結痂,會不會是舊傷?」

這份公文曝光讓民眾痛批「警察淪為政治工具」、「網軍不意外」,但也有人質疑這可能是「假公文」;警政署1日對此回應,調查後發現這是保二總隊自行成立的臨時任務編組,公文內容和名稱雖然不妥,但絕無妨害言論自由和洩漏個資;保二總隊長也出面說明,警政署並沒有要求發公文,「而是我自己」,內容可受公評,並且資訊絕對公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