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季後賽/逆襲飆分救火箭 林書豪:我必須照亮全隊

點評:這次「林來瘋」來得恰到好處!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全場繳出21分、4助攻、2抄截,更在比佛利(Patrick Beverley)出現病痛時挺身而出,穩住了球隊後場供輸。林書豪用此系列戰的個人最佳表現,幫助了休士頓火箭免於提前淘汰出局的命運。前一戰因為關鍵失誤遭到外界批判為「戰犯」,豪小子此戰贏球後坦言,「我認為我必須扮演那道光芒,努力的照亮全隊!」

▲林書豪打出亮眼成績,成功幫助火箭挺過難關。(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前一戰第4節的關鍵失誤,加上全場僅4分、3失誤的低迷表現,讓不少人都直指林書豪是火箭延長賽輸球的「戰犯」之一,甚至認為火箭今日若無法在第5戰贏球,這也很可能是豪小子身披火箭戰袍的「最終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面對外界責難,前役賽後顯得有些沮喪的林書豪選擇正面回應,上半場2、3兩節就猛力攻下15分,其中還包含多次切入後分球的到位助攻。

全場林書豪21分進帳,不僅寫下個人生涯季後賽新高,同時更幫助球隊在主場打了一場漂亮勝仗。

「就是保持積極侵略性!」林書豪賽後如此說道,「我認為我必須要努力照亮全隊。」

此戰球隊頭號主力哈登(James Harden)手感不佳,全場15投僅5中,但第4節末段「大鬍子」總算甦醒,幾次強勢單打拿分,讓拓荒者反撲氣燄就此熄滅。

全場17分、7助攻、3抄截進帳的哈登賽後表示,「前兩節我真的沒什麼表現,所以那時候也真的該我站出來,並打出作為了。」

火箭贏球後追成2勝3敗,下一戰又將來到波特蘭挑戰,「紅色國度」究竟能否闖過季後賽首輪,全隊諸將恐怕還得再拚出更多好球才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灰狼「蟻人」被喬丹讚特別 太陽該派杜蘭特主防他?

「最強美少女」林沛萱忍傷拚7項全能摘金 本屆全中運2金收尾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