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人合力送「三百壯士」就醫 抬完雙手還在發抖

我們想讓你知道…應尋求醫療減重。

▲壯漢摔倒難活動躺軟墊,體重飆升至三百公斤。

地方中心/屏東報導

屏東佳冬消防隊30日接到救援通報,派出2名隊員和救護車到場卻完全傻了眼,因為待援的是一名重達300公斤的壯漢,消防隊連忙增援,村民也自告奮勇幫忙,因為救護車載不下,還調來貨車載人,大家花了九牛二虎之力,終於把壯漢送到醫院,消防員抬完後手還一直在發抖。

45歲李姓男子體重達300公斤,30日上午在家中摔倒,照顧他的母親也沒辦法,只好打119,119以為是普通救援,一開始只派2名消防員到場,發現根本抬不動,連忙再請求增援,周邊熱心的鄰居一看人手不夠,也跳下來幫忙。

10個人費了九牛二虎之力,先以救護擔架床把李姓男子從家裡拖出來,消防人員表示,「他的肉都掉出來,所以我們用推的方式。」人都已經抬出屋外,卻發現救護車太小台了,無法送他進車裡,連忙再調來一輛消防貨車。

消防員再用黃色的長背板把已經推到家門口的李姓男子拖上貨車,消防人員說,「他的身體是2倍寬,都掉出來了,可是他可以用拖行的方式一直拖,由客廳拖到外面勤務車上面。」李姓男子送上貨車後,消防人員個個手都在發抖。

李姓男子被送到醫院,院方也搬出特大號的病床才能讓他躺上去,李姓男子說因為上次摔倒後腳痛,他減少活動才一直變胖,「算是早先摔倒,昨天突然又會痛。」

李姓男子雖然是壯年,但是因為過重,每天都躺在兩塊拼起來的軟墊上,生活雜事都是由老母親料理,即使每天只吃一碗稀飯,沒想到還是持續變重,李母表示,「他不能坐,沒辦法坐,也沒辦法爬起來,都用躺的,吃喝拉撒都是我處理。」母親希望社福單位能提供居家照顧服務,讓她可以稍稍喘一口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