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高市首破網路無照賣狗 月售鬆獅幼犬15隻被罰5萬

▲鬆獅幼犬。(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市動物保護處2月初獲報左營區有業者在網路違法無照賣狗,動保處人員歷經3個月循線追查、約談涉案人到案說明,確認違法無誤,裁罰新台幣5萬元。

高雄市農業局指出,江姓業者以專業培育鬆獅幼犬的形象,在網路上販售鬆獅犬,營業項目從販售犬隻、幼犬培育、養殖輔導無所不包,甚至保證價格收購售出母犬所生的幼犬,徹底將犬隻商品化!普通級幼犬以每隻3萬5至5萬元價格出售,比賽等級的售價更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業者在網路上顯示的資料,短短3個月就賣了近40隻幼犬,以高鐵或飛機「面交」地點遍及北、中、南甚至遠達金門。動物保護處代理處長葉坤松表示,必須領有「特定寵物業許可證」的業者,才可以營利為目的,在市府核可的場所與期限內經營犬隻繁殖、買賣或寄養,而且無論在何處進行廣告都要秀出「高雄市特寵業字第***號」字樣;此次江姓業者在網路上完全沒有透露確切地址,並以錯誤的許可證字號混充合法業者誤導民眾,顯示知法犯法,因此依動物保護法裁罰,若再犯最高可罰25萬元。

葉坤松呼籲,其實高雄市壽山和燕巢動物收容所就有許多可愛的狗貓,歡迎大家優先「以認養取代購買」,讓這些小生命有個溫暖的家,同時,針對合法特定寵物業者每年進行查核,隔年辦理評鑑,以提升業者對動物照顧水準。同時,也請民眾熱心檢舉協助蒐證,揪出不法業者。

高雄市動物保護處官網:http://livestock.kcg.gov.tw/

關鍵字: 鬆獅犬賣狗狗販高雄左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