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三太子盃/擲「筊」代替擲銅板 外籍選手新鮮

文/海碩運動

「2014三太子國際男子網球挑戰賽」(以下簡稱三太子盃)除了整體設計充滿台灣味,不只國外裁判、球員,連國內觀眾也覺得耳目一新,今日賽事更將以「擲筊」取代擲幣決定發球順序,把台灣文化及三太子盃的精神發揮地淋漓盡致。

▲三太子國際男子網球挑戰賽今日開始由擲筊代替擲幣決定發球順序(圖/海碩運動)

「起初在規劃賽事時,就有此打算。」大會副執行長郭姿吟如此說著。為了徵詢同意,郭姿吟向代理監督陸科夫(Valery Lutkov)提出這個巧思時,他對此給予肯定,接著表示:「這是一個很好的想法,而且還融合了賽事精神。」不過一切還是要等監督哈德斯提(Ed Hardisty)到台灣後才能做定奪。對台灣文化深感興趣的陸科夫也欣然收下大會提供的「筊」當作紀念品。

一開始初步透過信件溝通時,其實不容易將擲筊的背後涵義讓外國人了解,所幸透過海碩運動行銷執行特助王韋喬面對面解釋後,賽事監督哈德斯提說:「若經審慎考量過公平性,此創舉可以執行。」就傳統來說,擲筊會有三種結果,經過執行團隊思考,決定將筊的一面塗成金色。開賽前由主審擲筊,選手選擇金色或是紅色,猜對的選手可選擇發球順序,簡言之就是將硬幣換成筊。

對此創舉,外籍選手從原先的困惑,了解後進而覺得新鮮。溫特勞布(Amir Weintraub)笑著說:「我之前都選人頭,這次不知道該怎麼辦。」經過大會人員解釋擲筊的真正意義,他也說:「這真的非常新鮮有趣,且前所未見。」去年參加過高雄海碩盃的史密斯(J.P Smith)也說:「這真的是很不一樣的體驗,我很喜歡。」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關鍵字: 三太子盃網球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