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核四有信心?大前研一:台灣現階段公投是個錯誤!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核四議題引起正反兩方對立,日前朝野終於達共識,現階段先以封存代替停建。台灣兩位企業大老29日也公開對此事表達看法,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提倡,「無論核四蓋不蓋都必須節能」,並認為廢核對產業衝擊沒那麼嚴重;工總理事長許勝雄看法則較悲觀,強調若電價大漲,最終存活的恐怕僅剩服務業;日趨勢大師大前研一則認為,「台灣現階段以公投決定核電廠,是個錯誤。」

國際趨勢專家大前研一29日受邀來台拜會馬總統進行訪談,同時也是核子工程專家的他表示,目前仍有7成6的日本人拒絕核電,台灣人一樣也排斥核電,但「現階段以公投決定核電廠是個錯誤」。他強調,台灣政府須全面解釋核能與能源政策,一旦決定廢核,對電價的影響、風力、太陽能等再生能源的優缺點、替代能源的進口、二氧化碳的排放等,都要讓民眾有全盤的瞭解,才能用公投決定國家未來的走向。

大前研一並舉例,瑞士、義大利、德國、瑞典等歐洲國家,早在數十年前就公投決定廢核,現在卻有許多國家重新檢視核能政策,甚至重啟運轉計劃,雖然核能是台灣的問題,但他在參觀核四廠後,認為整體興建品質與工程師水準都非常精良,對核四廠有信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