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粽界的南門市場三霸南園、立家、合興

點評:三家肉粽真的各有千秋,特色十足!

▲圖左至右南園、合興、立家的粽子各有特色及擁護者。

記者蕭婉寧/台北報導、攝影

每到端午節位於捷運中正紀念堂外的南門市場,總是擠得水泄不通,尤其是傳統的南園、立家、合興三家粽子店更是大排長龍,這三家主要賣的是長形的湖州粽,因口感、味道都有些微的差距,各有不同的擁護者,每到端午節前夕總是很快就銷售一空,令沒排到的客人飲恨,快來看看這三家老店到底有什麼秘密吧!

▲素有總統粽的南園粽,是南門市場內粽類排隊名店之一。

南園

創立於民國50年,至今已來到第四代的南園,使用的是圓糯米和金華火腿,南園可是歷任總統都愛吃的湖州粽,舉凡嚴家淦、蔣經國、李登輝等歷任總統,都是店裡的顧客。南園第4代經營者鍾春玉說,大多數的人還是比較喜歡傳統口味,因此自開店以來,她都堅持每顆粽子必須純手工,以確保家鄉口味不改變,因此每到端午期間,全家4代超過10人投入包粽子,因此每年的粽子數量都很有限,通常預定就超過一半。

南門市場192號攤位
電話:(02)2396-3852
消費金額:鮮肉粽50元

▲特有的獨家比例則為立家粽拿下網路票選第一名。

立家

2008年打敗眾多競爭者,一舉拿下網路票選第一的寶座「立家」,是近20年來新興的粽子王,南門市場呈三國鼎立之勢,就從這時候開始,立家主要的鮮肉粽也是以湖州粽為主,老闆朱石成說,肉粽基本上都是自學而來,雖沒有祖傳祕方,但花不少時間及功夫研究,肉及米的靠的都是憑記憶的獨家比例,因此來這吃到的肉粽一定和其他的口感完全不同。

南門市場196號攤位
電話:(02)2393-0469
消費金額:鮮肉粽50元

▲合興粽不斷求創新也創建新的客群。

合興

一直以來和南園的支持者都處在旗鼓相當的數量,合興的歷史也走過一甲子,目前的老闆是第二代的李慧雯,在這個端午粽競爭激烈的市場中,除了堅持手工製造以外,李慧雯還說更重要的是特色,同時老味道和新滋味也要並存,除了堅守原本的做法以外,她還另闢了許多新口味的粽子,讓客人能有新的選擇,不僅穩固舊客群也招來不同年齡層的新客。

南門市場201號攤位
電話:(02)2321-4702
消費金額:鮮肉粽50元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燦星推暑假台中直飛日韓最低1.49萬起

台南港式飲茶吃到飽試營運

GODIVA霜淇淋買1送1限時2天搶吃

手工現包水餃一顆3元!藏身向上市場

手搖飲2大飲品買1送1只有今天

首屆「台北水舞嘉年華」5/1登場!

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買1送1爽吃2天

2人同行吃Buffet 第2人只要422元

住礁溪溫泉旅館每人1080起

熱門行程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