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丹利花60元買Threes!挺原創 2048被爆抄襲

記者華少甫/綜合報導

手機遊戲app「2048」一夕爆紅,成為app排行榜的前幾名,卻被爆出這款遊戲其實是抄襲自2月6日ios版問世,3月12日釋出 Android 版的新台幣60元手機遊戲「Threes!」,兩位開發者寫了一篇「那些模仿作品和製作我們的原創遊戲」文章並公布約470多封的信件來往紀錄,讓背後的努力攤在陽光下受檢視。

▲史丹利在臉書上PO文,說花60元挺原創很爽!(圖/翻攝自史丹利臉書)

日前「Threes!」的開發者Asher Vollmer和Greg Wohlwend寫了一篇「那些模仿作品和製作我們的原創遊戲(The Rip-offs & Making Our Original Game)」文章,內文長達4萬5千多字。藝人史丹利28日在臉書PO文:「因為這篇文章,我刪掉了手機裡的2048遊戲,然後用60元買了《Threes!》的APP。」並指不管是遊戲還是任何的創作,原創都很辛苦,抄襲卻只要一瞬間。最慘的是這種抄襲的還比原創紅,紅到原創的還被以為是抄襲的,最後發表感想:「我想,用60元支持原創我還做得到,而且還是花起來很爽的事情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兩位開發者寫了一篇「那些模仿作品和製作我們的原創遊戲」文章並公布約470多封的信件來往紀錄(圖/翻攝自網路)

「Threes!」是一款主打全新概念遊玩方式的益智小遊戲,規則很簡單,玩家必須設法疊加數字以達到最高記錄。一開始1和2可以疊加為3,但之後就只有相同的數字可以疊合,像是3加3為6、6加6為12,以此類推延伸。

▲手機遊戲app「2048」一夕爆紅,成為app排行榜的前幾名(圖/翻攝自網路)

該篇文章指出,開發者Asher Vollmer和Greg Wohlwend花了1年多的時間設計遊戲,上市後的21天卻在ios平台出現一款叫做「1024」的類似作品,再過了10天後又出現了一款名為「2048」的遊戲:「『2048』是一款免費的、開放原始碼的遊戲,這使得該作品在被媒體報導後經過社群網路廣泛流傳,更衍生出許多變種作品,例如『Numberwang 2048』」還說甚至有人認為「Threes!」是「2048」的模仿作,讓他們感到難過。

▼影片擷取自YouTube,若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