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WSBL決賽/林怡君二分絕殺 台電退台元平戰局

點評:太刺激啦!!

記者游郁香/新北報導

以8分差拿下季軍系列賽首勝的台元,想要「速戰速決」的決心相當堅定,在陣中第一得分手彭詩晴開賽就火力全開的帶領下,上半場一度取得15分領先。不過下半場台電再次展開逆襲,末節雙方激烈拉鋸,台電靠著小將林怡君在槍響前砍進致勝二分球,以65比64、1分氣走台元,扳平戰局。

前一戰在末節險遭台電「板凳軍團」逆襲的台元,在29日季軍系列賽第2戰隨即修正昨日開賽慢熱的缺失,當家王牌彭詩晴首節就頻頻在籃下搶分,單節連下6分,而這個月初才傷癒歸隊的控衛李宜瑄也拋進一記壓哨二分球,幫助台元拉開10分領先。

首節僅得8分的台電,進入第2節依舊沒找回火力,完全守不住彭詩晴,讓她在籃下予取予求,還有一次拉竿上籃的美技,連砍9分,進一步擴大領先優勢到15分,台電則靠著中鋒黃淑珍一記反手拋投,在上半場終了前將落後分數縮小到12分。

台電在第3節後段恢復進攻火力,最後2分多鐘「板凳軍團」再次挺身而出,辛宜芝、吳怡萱和前一戰差點成為逆轉功臣的小將林怡君頻頻站上罰球線搶分,林怡君先是在三分外線要到犯規,3罰進2球,最後47.14秒又要到2次罰球的機會,這次她2球都把握住,將雙方差距縮小到2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怡君致勝拋投,台電扳平戰局。(圖/籃協提供)

決勝節前段,台元禁區大將蔡佩真、彭詩晴開局聯手飆分,一度又將領先擴大到8分,不過台電「奇兵」林怡君連續2記三分,加上柳伊純在最後6分40秒的兩罰,一舉將比數追平,隨後被錢姐視為球隊「未來第一射手」的小將魏于淳更連下7分,包括一記左側45度角的三分,台電一度反超前7分。

眼看球隊遭到反超,彭詩晴接著連下6分,台元又要回1分領先,而台電小將也不甘示弱,一度在此節中段背部著地退場的林怡君和魏于淳又跳出來飆分。彭詩晴硬是在最後2.76秒在籃下放進關鍵兩分,台元反超前1分,局勢對台電不利,但林怡君最後頂住壓力,拋進致勝兩分,台電終場就以65比64扳回一城。

數據部分,台元彭詩晴轟下全場最高的37分、8籃板,禁區大將蔡佩真也有10分、8籃板進帳;台電則以林怡君砍下17分、6籃板最佳,魏于淳則繳出12分、3籃板。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賽揚強投鮑爾當隊友 崑山科大好手圓夢體驗99英里火球

國際花滑溜冰公開賽週末展開!8國精英呈現運動饗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