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多抗爭 檢查總長顏大和:王子與庶民犯罪同待遇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即將新任檢察總長的顏大和,29日下午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一定會秉持獨立、不畏強權的態度、並積極保障人權。對於近來社會多起抗爭他說,王子犯法與庶民同罪,就算目的正當,只要違法就一定會依法偵辦。

▲新任檢察總長顏大和(圖/東森新聞)

面對新職位的挑戰,顏大和表示,會堅持超然、獨立、不畏強權的態度,一定會嚴守程序正義跟證據法則,堅決保障人權。並說檢察官必須要有人文關懷素養,將會要求所有檢察官小心謹慎的行使強制處分權,因為這是保障人權中最基本的。同時要落實偵查不公開,因為案件偵查進行中,任何細節的洩露就是對保障人權的傷害。

被問到近期的反服貿學運及反核成員案件,是否會訂立統一偵辦標準?顏指出,就算出發點很好,目的正當、高尚,但是只要手段違法,就一定會依法偵辦,沒有統一不統一的問題;他表示,面臨台灣法治破窗,更應該正確執法。

此外,對於上任後將要面臨的七合一選舉,他將會強力查緝賄選,杜絕暴力賄選以及黑金政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