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日職/奪回世界第一備戰經典賽 日本武士激鬥MLB聯軍

記者楊舒帆/綜合報導

為備戰2017年世界棒球經典賽,日本武士隊開始研議今年的訓練計畫,11月初集合後首戰將與日職「火腿、鷹聯軍」交手,進行強化比賽,再邀請美國大聯盟選拔隊到訪日本,進行6場交流賽。

▲去年10月日本武士隊來台進行中日經典棒球對抗賽,作為備戰2017經典賽的第1期計畫。(圖/記者陳明仁攝)

去年10月日本武士隊來台作為備戰2017經典賽的第1期計畫,今年日本武士隊總教練小久保裕紀不但自春訓起就親訪沖繩春訓基地,視察各隊球員春訓情況,而近期也開始著手擬定職棒季賽後的第2期集訓計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小久保目前訂定11月8日在福岡集合所有日本代表球員,並進行2週的練習活動。10日安排在福岡雅虎巨蛋,與日本火腿及軟體銀行鷹所組合出來的聯隊交戰,以便磨合戰術、整合比賽中的溝通模式。

至於今年代表隊的組成機制將有些許不同,去年秋天來台的陣容主要以26歲以下的球員所組成,不過小久保裕紀今年改變想法,「我想要去除26歲以下的年齡限制框架,將所有具備實力的球員都納入其中。」

這樣的意義代表著,今年的日本代表隊成員將是跨世代的,不管是老將,或是未來3年後的潛力新秀都排列出來,安排強化及融合。這次初戰的對手「火腿、鷹聯軍」,仰賴栗山英樹及秋山幸二監督的協助促成,輔助日本武士隊以實戰訓練的需求,若比賽日程許可,兩隊陣中的「日韓組合」陽岱鋼及李大浩也都有參賽的可能性。

日本武士隊不但打算與日職兩隊聯軍交戰,還將邀請美國大聯盟選拔隊到訪日本,進行6戰的真槍實彈對決。交流戰目前預計是大阪巨蛋1場、東京巨蛋3場、札幌1場及沖繩1場,讓日本各地球迷都有觀戰機會。以「奪回世界第一」為目標的集訓計畫,正在水面下一步一步地規劃。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史上最快國中生!13歲林子婕破大會紀錄摘金 她練跨欄不到1年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大谷翔平開季長打產量驚人 挑戰大聯盟紀錄

戴維斯末節出手1次!傳奇沃錫氣炸批主帥 「湖人缺乏殺手本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