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揪緩繳稅執行不服從 呂秋遠:真怕有人信此詐騙活動

▲律師呂秋遠資料畫面。(圖/翻攝自YouTube)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公民不服從」近期成為一種正當的抗爭理由,日前有網友發起「緩繳稅運動」,呼籲納稅人申報所得稅時先填寫「1元」,等到推翻馬暴政權後再補繳,「沒有漏報及處罰鍰」。對此,律師呂秋遠在臉書提醒,如果有應課稅的所得,卻不辦理結算申報,最重可能被判5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6萬元以下的罰金。

「在填寫申你辛苦的血汗錢幹嘛繳稅後要被馬症腐拿去補助中國留學生?馬英九每個月還補助中國留學生每人3萬元!!阿不是馬才5%至9%支持嗎?你也可以先繳5%到9%的稅金,這不是抗稅哦,是緩繳…。」有網友近日呼籲台灣公民,要學會「必要」的不服從,也因此在申報繳稅時,於結算欄填寫1元,其餘款項載明請逕行核定通知繳納,待鳥籠公投法廢掉、核四停建等通過才繳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友發起公民不服從緩繳稅運動。(圖/翻攝自幹什麼網摘

由於文中再三強調「沒有違法」問題,讓呂秋遠看不下去,今天凌晨在臉書發表文章直言,真怕有人相信這個詐騙活動,要拒繳他絕對贊成,但是得讓大家知道後果,否則用「矇騙」方式讓公民以為個人無須付出代價,根本是「愚民運動」。

呂秋遠談到,根據所得稅法的規定,如果有應課稅的所得卻不辦理結算申報,除了要補繳稅款外,還要處以罰鍰,萬一被稅捐稽徵機關認定,是故意以詐術或其他不正當的方法逃稅,恐怕會遭移送司法機關,判5年以下的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6萬元以下罰金。

「中華民國政府的汲取稅捐功能,並不是闌尾程度,而是turbo程度。」呂秋遠質疑,用詐騙方式讓人以為此舉可行,除了降低自己的水平外,對公民不服從究竟起了什麼作用?若能直接講明「請不要納稅,勇敢的違法…,我們一起不納稅,付代價!」或許他還會比較尊敬這份文宣。

關鍵字: 呂秋遠緩繳稅公民不服從納稅人所得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公民不服從緩繳稅 只是詐騙民眾沒了底氣的愚民運動

公民不服從緩繳稅 只是詐騙民眾沒了底氣的愚民運動

許多朋友一再詢問我,關於申報所得稅時,發動緩繳稅運動是否合法,我本來不想回答,因為這是一望即知的謊言。但是報稅季節快到了,我真的怕有人相信這個詐騙活動,我只好寫篇文章說明。

2014-04-29 14:57

劉政鴻率團考察義大利 報告竟Copy維基百科潮爽der

劉政鴻率團考察義大利 報告竟Copy維基百科潮爽der

苗栗縣長劉政鴻在2011年3月曾率縣府團隊,前往義大利進行10天9夜的參訪,近日被網友揪出不只約聘人員也能去,連結案報告也是直接抄襲網路,甚至當中的摘要、目的一半以上內容都來自維基百科,忍不住痛批浪擲民脂民膏。

2014-04-29 12:28

滿分100只給核四廠3分 菊地洋一:打0分不好意思

滿分100只給核四廠3分 菊地洋一:打0分不好意思

儘管總統馬英九對核四做出停工決議,但因為不是停建或廢棄,仍引發外界質疑。民進黨立委田秋堇和一名退休核電廠員工李桂林28日在政論節目上爆料,前美國奇異公司(GE)原子爐設計師、福島第一核電廠施工總工程師的菊地洋一曾應邀來台參訪核四,滿分100分,他只給打了3分,因為打0分實在是不好意思。

2014-04-29 11:24

強拆學生反核黃絲帶 清大稱:憂核工校友不悅

強拆學生反核黃絲帶 清大稱:憂核工校友不悅

為了聲援反核,有清大學生27日在學校自主性掛上黃絲帶和標語布條,沒想到才幾個小時就被校方強制清除,引發學生不滿大罵不尊重人。對此,清大方面回應,因擔心工程與系統科學系(前核工系)校友返校看到會不悅,才因此下令撤除。

2014-04-28 18:48

檔案顯示:日本曾向中國東北進行多次移民侵略

檔案顯示:日本曾向中國東北進行多次移民侵略

吉林省檔案館新發掘的一批檔案資料顯示,日本侵略者曾大規模向中國東北進行移民侵略活動,並在移民過程中掠奪土地和各類資源,欺壓中國東北地區百姓,企圖達到永久統治中國東北的目的。

2014-04-28 17:59

綁架市民生活、癱瘓交通 郝龍斌嗆綠營:跟劫機沒兩樣

綁架市民生活、癱瘓交通 郝龍斌嗆綠營:跟劫機沒兩樣

台北市長郝龍斌28日赴議會進行「群眾事件與集會遊行檢討」專案報告,對於民進黨議員的連番砲轟質詢,回嗆綠營有本事把民眾帶上街頭癱瘓交通,卻不能維持和平理性,這樣要脅、綁架的市民生活,跟「劫機」有什麼不同。

2014-04-28 17:36

雞排漲1成價格可比便當 業者:不排除有下一波

雞排漲1成價格可比便當 業者:不排除有下一波

夜市的美食小吃,少不了就是香酥的炸雞排,但現在一塊的價格已經和便當一樣了,包括繼光香香雞、轟炸機排、派克雞排等,不約而同都調漲5到10元,業者說漲價原因是原物料上漲,而農委會強調,已協調養雞農增加養殖量,最快5月雞價會回穩。

2014-04-28 15:38

iPhone5電源鈕秀斗 台5/2起蘋果免費更換

iPhone5電源鈕秀斗 台5/2起蘋果免費更換

蘋果罕見地發出全球召修令,台灣從5月2日開始也提供iPhone5的電源開關鍵更換維修服務,民眾可以先上官網輸入序號,看符不符合免費換修資格。對此,維修業者則說,因為iPhone5的開關按鍵零件接觸點特別小,所以故障率是各代iPhone的第一名。

2014-04-27 15:32

民進黨反核四 楊秋興:應該跟全國人民先道歉

民進黨反核四 楊秋興:應該跟全國人民先道歉

針對民進黨前主席林義雄,為了力促政府停建核四展開禁食,行政院政務委員楊秋興26日出席活動時談到,在民進黨執政時,蘇貞昌和蔡英文任內都追加過預算,所以「今天你民進黨要反對,應該跟全國人民先道歉。」他建議,該問題應該用科學、理性的方式來探討,期待由全民共同來決定。

2014-04-27 12:33

廢核沒備案代價高 電價暴漲恐年增2萬元

廢核沒備案代價高 電價暴漲恐年增2萬元

停建核四聲浪四起,但現在不少專家跳出來警告,貿然廢核恐怕造成電費暴漲,預估漲幅至少13至15%,核電廠全部退役電費更會暴增42%。以4口之家為例,1年電費就得多繳上萬元,其實像是德國、澳洲走向廢核之路,電價也跟著水漲船高。

2014-04-26 15:04

瑞銀調升陸港股評等 砍台、韓股因「半導體估值在高點」

瑞銀調升陸港股評等 砍台、韓股因「半導體估值在高點」

瑞銀(UBS)罕見將中國股市評級調升至「增持」(Overweight),也調升香港評級,但下調台灣、韓國評級至中性,主要是晶片股在內半導體股估值過高。

2024-04-23 13:09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