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察總長顏大和人事案 藍營力保62票通過

▲立法院行使檢察總長顏大和人事同意案。(圖/記者賴映秀攝)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立法院29日院會行使檢察總長顏大和人事同意權,國民黨團召開黨團大會,凝聚內部共識,黨團書記長王廷升發給每位國民黨立委一張「樣張」,讓立委務必蓋在「同意」欄,力保顏大和人事案通過。民進黨團則決議不替總統馬英九背書,全黨團不進場投票,台聯則未要求。人事案最終以62票通過,顏大和則回應,將以辦案品質為優先。

國民黨立委林德福表示,顏大和的為人,不管藍綠都很肯定,但面對這次反核運動,檢察總長要有作為,「法務部要硬起來,讓社會知道法律尺度」,不然台灣到處都會有人搧風點火,國家不安定,讓人民惶恐不安。

上午9點10分至10點40分,立法院議事人員設置圈票處後,藍委陸續進場投票,民進黨、台聯立委則未參與投票,共計發出62張選票、剩餘50張,並由國民黨立委李貴敏、詹凱臣擔任監票員。

10點48分,立法院長王金平宣布顏大和以62票同意、0票反對、0票無效,人事案由過半立委支持通過。

對於人事案通過,顏大和表示,對於出任總長一職以平常心看待,未來工作將以提振檢方士氣,辦案品質為優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