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WSBL決賽/台電小將林怡君末節飆分 台元險拿首勝

點評:末節超刺激!

記者游郁香/新北報導

本季例行賽台元對上台電取得4勝1敗的優勢,不過28日雙方於季軍戰交手時,台電卻讓台元嚇出一身冷汗,台電「板凳軍團」在末節的攻勢犀利,尤其22歲小將林怡君在最後2分多鐘連砍10分,一度將落後分數縮小到3分,可惜後繼無力,台元終場仍以75比67拿下首勝。

雖然台電例行賽僅拿下3勝,不過他們在28日的季軍戰開賽打得相當順手,一度靠著中鋒黃淑珍連續在外線得手,拉出15比6的猛烈攻勢,台元緊急喊出暫停過後,主戰後衛張綺芳挺身而出,頻頻切入搶分,一人連下8分,助台元在首節結束後,將落後分數縮小到3分。

▲台電小將林怡君末節連飆10分,一度將落後分數縮小到3分。(圖/記者林宋以情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首節前段還在暖機的台元,第二節火力全開,反倒是台電陷入進攻當機的窘境,開局前4分多鐘1分未得,台元則在陣中第一得分手彭詩晴單節連砍7分的帶領下,拉出19比6的反擊,反超前10分。

台電雖然試圖反攻,不過第三節雙方你來我往,依舊維持10分的差距。進入決勝節,台電「板凳軍團」表現出色,3位小將魏于淳、辛宜芝與林怡君聯手搶分,尤其是林怡君最後2分18秒內連飆10分,在比賽最後38秒追到僅3分落後,可惜後繼無力,最後仍以8分差落敗。

數據部分,台元先發後衛張綺芳砍下全場最高的23分、8籃板和3助攻,彭詩晴則貢獻20分、5籃板,小將吳盈潔也有17分進帳;台電則以中鋒黃淑珍攻下11分最高,末節差點成為逆轉功臣的林怡君也砍下10分。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