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搶救百貨生意? 胡志強:不做BRT台灣大道會心肌梗塞

▲台中BRT施工,拚6月底前試運轉。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台中快捷公車(BRT)可望在6月底上路,但因為封路沒配套引起民怨,台中市長胡志強28日表示,台中10年來交通問題越來越嚴重,新光三越前的台灣大道車輛明顯增多,尤其是周末時間更嚴重,如果不做BRT,台灣大道將「心肌梗塞」,可能造成百貨公司、餐館生意退步,造成台中市的經濟往下掉。

胡志強28日在治安公會聯合會議時指出,根據交通局分析研究,10年前該台灣大道(以前稱中港路)每小時車流3500輛,約1秒1輛車;現在則增加到5300輛,最擁擠的尖峰時刻是每周六、日的下午6點,其次才是平日上下班時段,若不靠BRT疏解車潮,2015年預計會再升到6000輛,將動彈不得。

胡志強強調,如果台灣大道持續塞車,造成百貨公司和餐館等行業的生意退步,而台中市的經濟也會往下掉,如果不做BRT,台灣大道明年將「心肌梗塞」。交通局長林良泰表示,一輛BRT巴士可抵過30輛小客車的運量,BRT藍線通車後,評估整體公車運量可提升20%以上,整體旅程時間則可縮短10%以上。

▼台中BRT藍線巴士。(圖/取自我愛臺中brt粉絲專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