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三太子盃/國際網球賽場少見 開放式穿線區超吸睛

文/海碩運動

「2014三太子盃國際男子網球挑戰賽」除了場地視覺設計頗具話題性,場內規劃也極具巧思,其中更有相當少見的開放式穿線區, 知名運動品牌Babolat更提供賽事兩台穿線機, 不僅讓喜歡網球的觀眾能一睹專業穿線師的工作實況,也利於選手與穿線師溝通,相當獨樹一格。

穿線師高詩偉(左)與何軒(右為三太子盃提供穿線服務(圖/海碩運動)

職業網球賽事的穿線區通常為獨立工作空間,加上賽事整體場地通常較大,選手並不會花太多時間與穿線師當面溝通。但本次賽會穿線區位於球場後方,以賽事主題帆布相隔,為開放空間,觀眾可於觀眾席俯瞰工作區。同時,工作區為選手時常經過的通道,因此選手不時也會來跟穿線師聊個幾句、關心球拍狀況,表達特殊要求等。穿線師高詩偉表示:「這次的工作區算是工作以來最棒的! 外國選手對穿線品質要求較高,有了較多時間與選手交流,更能了解他們的需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穿線師完成一隻球拍的穿線工作需要20至25分鐘,穿完線後,還要記錄球拍穿線的磅數、球拍重量、平衡點等數據。高詩偉解釋說:「 磅數為球線的拉力, 一般球拍磅數為45至55磅,高磅數對球的控制力好,但威力相對較弱;低磅數擊球彈性佳、力道強,但控制力較差。」

高詩偉也透露說,台灣球王盧彥勳要求穿線前需以手工預拉,增進線的緊度,如此一來線的耐用度會比較好,對球的控制力也會增加。雖然有些外國選手在不同場地、天氣、甚至是對上不同對手都會要求不同磅數,但盧彥勳倒是習慣維持一貫磅數。

談到穿線生涯最有趣的經驗,高詩偉說去年高雄海碩盃有選手把橫向與直向使用的球線寫反,在比賽進行中才發現,不過修正為原本指定的用線後,該名選手反遭逆轉。此外,三太子盃目前球拍重量最重以及磅數最高的都是日本選手松井俊英,而磅數最低的是將在會內賽第一天壓軸戰隊上我國好手陳迪的大會第三種子、美國選手拉姆(Rajeev Ram)。

開放式穿線區利於與選手溝通(圖/海碩運動)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三太子盃網球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不怕噓聲!大谷翔平開轟 道奇大勝藍鳥奪5連勝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