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尷尬!美國公民的入籍考試 連自家人都考不過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這下真的有點尷尬!美國電視節目《移民檔案》日前在邁阿密街頭進行路人訪談,想檢視美國公民對於入籍考試的了解程度。結果發現,大部分美國人的表現都不盡理想,被訪問的15位公民中,只有一位最後及格,及格率僅有6.7%。

美國,公民,入籍考試

▲好尷尬!美國的公民入籍考試連自家人都考不過。(圖/翻攝自Youtube)

「www.vox.com」網站報導,《移民檔案》的節目主要在講述歷史,讓人們了解祖先在移民時發生的點點滴滴。然而,在這次的街頭訪談中,僅有6.7%的民眾在10題當中答對六題;反之在2013年12月,有高達91%的準移民,通過了有60道題目的入籍考試。

因為樣本太少,這種隨機性質的抽樣並無法反映整個國家,不過多項調查都顯示,美國人的公民概念已經越來越淡薄。2012年《今日美國》雜誌進行的調查顯示,只有65%的參與者及格;之前《新聞周刊》也規劃過類似的專題,及格率為62%。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