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喜帖超直白「最低消」2千2 收帖者:我們根本不熟

我們想讓你知道…開眼界了......不要喜餅可以包1200嗎?

▲另類喜帖!標明價碼最低消費兩千二。

東森新聞記者蕭化明、馬瑞辰/桃園報導

如果拿到的喜帖上面暗示要「包多少」,你會做何感想?桃園一對新人在喜帖上列出喜餅1千元,喜宴菜錢1千2,合計2千2百元,好像在暗示大家紅包不要低於此價;雖然有人說有趣,但也有人認為真的太瞎了。

「請掌聲歡迎我們新郎還有新娘請進場……」,好朋友要結婚,收到喜帖時一定都會替對方感到開心,等不及要參加婚禮獻上祝福,但這張喜帖卻讓人看了有點傻眼。

喜餅1千元、喜宴菜錢1千2,合計2千2……特別把這些「數字」寫出來,好像在暗示說紅包不要低於2千2百元,讓收到喜帖的的范姜小姐直呼好瞎,「有亂發的味道,我們根本不熟。」

因為和這對新人根本就不熟,她不但不會參加婚禮,更不會包這2千2的紅包,把這張喜帖PO上網後,果然馬上引起朋友討論。雖然有人說「好妙」,但還是傻眼的人比較多。

有人認為,現在連吃喜宴也有「最低消」,還有人說這就只是一句話、公道價而已。不管大家觀感如何,但這種做法真的是相當少見,因為通常包多少主要都是看交情。民政局副局長徐喜廷表示,「看交情來包,桃園大概是1600,也有人包到2000。」

婚禮該包多少,一直以來都是讓人頭痛的問題,但這對新人會選擇標明價格,應該是怕結個婚卻讓荷包大失血,乾脆直接給個價碼,卻讓沒那麼熟的朋友難做人,很熟的朋友想多包一點感覺也有點怪怪的,反而讓大家都有點尷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