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江宜樺:廢核對台能源衝擊大 電價高漲無可避免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行政院長江宜樺28日率官員親自說明核四停工案。他表示,若一次性廢除核四,甚至將核一、二、三廠提早停止運轉,對台灣全面的能源供應衝擊非常大,若干年之後也會出現缺電線電風險,如果無法找到替代能源,電價高漲無可避免。這次的決議「不是停建核四、也不是廢核四」,是在核四得到全民最高共識之前,保留選擇權給下一代公民。

身兼國民黨主席的總統馬英九,昨日邀集藍營首長會談核四議題後,做出2結論,包括即日起核四一號機不施工、安檢後封存,二號機停工。但結論遭在野黨及環保團體質疑講得「不清不楚」,要行政院長江宜樺出面解釋。

江揆在記者會上也表示,反核團體打算在四月底、五月初舉辦一連串反核活動,但他聽到一個謠言,表示台電公司將在6月後強勢放置燃料棒,讓核四運轉,引起不少民眾恐慌,「我再次聲明,並沒有這回事,網上的流言、懶人包是誤傳。」

►►►【圖集】直擊428驅離行動!忠孝西群眾與警力對峙

►►►【圖集】428忠孝西驅離狂噴水 林飛帆陳為廷也被拉走

►►►【圖集】反核大遊行 蔡丁貴、林飛帆現身

►►►【圖集】反核團體不退 續佔忠孝西

►►►【圖集】427反核大遊行佔領忠孝西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