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當盾牌? 反核民眾抱小孩抗議

東森新聞記者陳延蔚、呂儀君/台北報導

警方強制驅離反核佔忠孝西路行動,有好幾位媽媽抱著小孩坐在忠孝西路上,不斷大喊「帳篷裡有小孩」,疑似要拿小孩當盾牌,阻止警察推進。其他民眾看不下去,紛紛勸這群媽媽快把小孩帶走。

遭驅離的民眾喊著,「不要再噴了!」眼看水車步步推進,突然傳來這個聲音,「帳篷裡有小孩!」民眾喊得聲嘶力竭,帳篷裡面有小孩,這可不得了,大家趕快衝過去關心,果然看見有好幾位媽媽在帳棚前面靜坐,她們的小孩穿著黃色雨衣,把臉埋在媽媽的腿上,疲累的程度讓人好心疼。

媽媽們一再強調有關心小孩的安危,但是警方已經展開驅離行動,場面混亂,這群媽媽抱著小孩一起靜坐,他們頂多3、4歲,有些還在襁褓中,他們什麼都不懂,帽子底下露出一雙無辜的眼睛,似乎在告訴爸爸媽媽,已經是28日凌晨4點多了,好累好累,有人看到這一幕於心不忍,勸媽媽們把小孩先帶走,但是這群家長不為所動,繼續喊口號。直到警方快要推進到帳篷旁邊,這群家長才抱著小孩躲到騎樓底下。

►►►【圖集】熱血反核娘子軍

►►►【圖集】直擊428驅離行動!忠孝西群眾與警力對峙

►►►【圖集】428忠孝西驅離狂噴水 林飛帆陳為廷也被拉走

►►►【圖集】反核大遊行 蔡丁貴、林飛帆現身

►►►【圖集】反核團體不退 續佔忠孝西

►►►【圖集】427反核大遊行佔領忠孝西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