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季後賽/菜鳥砍致勝三分 林書豪:我知道他多努力

點評:豪哥最能體會這種感受了! 並且送上真誠的祝福~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本季例行賽僅有5場出賽紀錄的菜鳥丹尼爾斯(Troy Daniels),季後賽首次亮相就在延長賽砍進致勝三分彈,瞬間成為贏球大功臣,而在緊要關頭救球,又傳出助攻給丹尼爾斯的林書豪,賽後也大讚這名22歲菜鳥,為他感到開心,「我知道他整季是如何在沒有鎂光燈的地方,默默苦練。」

火箭在首輪第3戰差點又重演首戰的「悲劇」,第四節再度浪費雙位數的領先,拓荒者小前鋒巴圖(Nicolas Batum)的三分冷箭又將戰線逼進延長賽。比賽最後32.9秒,雙方還是平手,火箭當家中鋒霍華德(Dwight Howard)抓下籃板,哈登(James Harden)卻差點掉球,還好一旁的林書豪反應很快,又把球搶回來,並送出助攻給在外線的菜鳥丹尼爾斯。

最後11.9秒,這名22歲後衛沒有任何遲疑,冷靜地在左側45度角砍進關鍵的三分彈,也避免了火箭遭對手「聽牌」的命運。實際上,這只不過是丹尼爾斯在NBA的第6場比賽,在關鍵時刻就能有如此沉穩的表現,獲得主帥與隊友的讚賞,致勝一擊背後的「推手」林書豪就直言,「這是了不起的投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火箭菜鳥丹尼爾斯砍進致勝三分,林書豪為他開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不過一路從在選秀會落選、2度與NBA球隊簽約,卻都在一場未打的情況下被釋出,到成為季後賽的贏球功臣,丹尼爾斯的「NBA之路」走得相當辛苦,而過去也曾面臨相同處境的林書豪,自然很能體會這位菜鳥的感受,並且打從心底為他感到開心。

「這真的太棒了,因為我知道在發展聯盟生活是怎麼一回事,我也了解他整個賽季必須付出多少努力,在沒有鎂光燈、沒有任何燈光、什麼都沒有的情況下苦練。當機會來了,他奮力抓住,砍進了關鍵的一球,我為他感到開心,他所得到的一切,都是他應得的。」林書豪如此說道。

對於能在季後賽亮相,丹尼爾斯相當珍惜如此的機會,「這對我來說意義重大,身為一個菜鳥,你不會知道自己何時會上場,當我的名字被叫到,我就已經準備好上場打球了,這也顯現出教練對我有多少的信任。」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蔡健雅開唱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