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林書豪再扮「無名英雄」 絕妙助攻表現終獲肯定

點評:林書豪真的有成長!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季後賽進入第3戰,休士頓火箭終於「開胡」取得首勝,其中的重要關鍵固然是菜鳥丹尼爾斯(Troy Daniels)那記石破天驚的關鍵三分投射,但傳出這球漂亮助攻的林書豪,同樣是功不可沒,儘管13分、4籃板、6助攻的帳面數據不算突出,但豪小子此戰穩健表現,總算獲得重用,而他也用精彩表現帶領球隊取勝。

▲林書豪攻守表現沉穩,關鍵助攻終於替火箭取得季後賽勝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面臨再輸就要遭對手拓荒者「聽牌」的險峻情勢,火箭第3戰開賽就氣勢如虹,合力打出9比0猛攻,並有效箝制前兩戰平均攻下44.5分的大將艾德里奇(LaMarcus Aldridge),讓他此戰雖仍有23分10籃板,但整體命中率僅22投8中,36.4%的個人表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火箭主帥麥克海爾(Kevin McHale)此戰總算做出重大調度,除了大量啟用艾西克(Omer Asik)、菜鳥丹尼爾斯外,最重要的就是增加林書豪的上場時間,豪小子此戰在關鍵拉鋸時刻,幾乎都以主力身份在場上作戰,而他的穩健攻輸也總算穩住球隊軍心。

球隊一哥哈登(James Harden)這場比賽雖拿下37分,但全場35投僅13中,命中率37.1%。進攻上多次出現浪投狀況,防守端更是屢遭對手突破,表現並不算太好。

反觀豪小子雖僅有13分、4籃板、6助攻,但多半在場上扮演領導指揮角色,除了有效掌控球隊進攻節奏,更再度於延長賽挺身而出,即便戰局如此緊繃,仍貢獻關鍵4分,並於終場前11.9秒送出那記奠定勝局關鍵助攻,成為球隊贏球的重要無名英雄。

▲豪小子關鍵助攻,菜鳥丹尼爾斯替球隊射下關鍵一勝。(影片源自youtube,如遭移除請見諒)

此戰林書豪上場時間來到33分鐘,雖非3戰裡個人新高,但他用實際表現證明自己有穩定軍心的關鍵作用,這對林書豪個人及火箭團隊來說,都是一次新的成長與突破。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