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魯閣新長春橋、春暉橋通車 長春祠遊憩區重新開放

▲長春橋舊貌。(圖/取自太魯閣國家公園粉絲專頁)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太魯閣國家公園從2013年10月起,因園內的長春橋與春暉橋年久失修,因此暫時關閉長春祠遊憩區進行橋梁重建工程,歷經半年多的時間,終於在25日時完工,並於26日早上8點重新開放人車通行。

舊長春橋和春輝橋已在太魯閣服務近一甲子,採用的建築工法是現今已沒有再使用的「鉚釘式工法」,但因為橋身生鏽腐蝕嚴重,加上蘇拉颱風侵襲時已有潛在危險,園區管理處經慎重考慮後,決定於去年10月拆除重建。

太管處表示,兩座新橋寬度相同但長度不同,新長春橋長60.7公尺,春輝橋則長39.4公尺,新橋建造時各分別多了0.9公尺和1.2公尺的人行步道,保障遊客的安全;橋的工法則使用強度比鉚釘式工法更高的「鋼構螺栓工法」,預估能再使用50年。

隨著兩座新橋完工並重新通車,太管處也在官網宣布,從長春祠步道三聖佛殿至觀音洞路段,也同時解除封閉管制,步道全線開放。

▼太魯閣新長春橋和春暉橋在26日正式通車。(圖/太魯閣國家公園提供)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明年合約到期!漢來海港敦化店將熄燈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住礁溪捷絲旅每人1125元起

漢來海港甜點季明天登場

嘉義梅山「6處景點&美食」旅遊提案

台灣人氣手搖杯吃茶三千插旗北加州

台南捷運藍線環評通過 擬2031通車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