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護下一代的未來! 426反核路跑逾七千人響應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核輻大逃殺」反核路跑今日登場,獲得不少民眾熱烈響應。(圖/記者黃克翔攝)

「2014,終結核四!」由爸爸非核陣線、環境保護聯盟與民進黨等廢核團體共同主辦的「核輻大逃殺」反核路跑活動,於 26 日上午 7 點在凱達格蘭大道開跑,總計約有 7 千名民眾前往響應。

媽媽監督核電廠聯盟的楊媽媽表示,核電對下一代影響甚鉅,應立即廢止,她認為核電並非選擇題,而是是非題,而下一代的未來更不應該以公投決定,期待政府能夠重新思考與擬定能源政策,立即停建核四。環境保護聯盟秘書長董建宏也認為,唯有在沒有核電廠的情況下,台灣才能真正免於核災威脅。


▲民進黨主席蘇貞昌以行動力挺反核,「希望不只我們可以安心地跑,也要讓世世代代的子孫能夠這樣安心地跑。」(圖/記者黃克翔攝)

為了讓民眾更能夠感受核災發生時的情境,主辦單位除了以核災警報作為起跑信號之外,更請來 10 位體專生扮演核輻怪獸,民眾一旦被核輻怪獸抓到,就必須取得綠能精靈的保命卡,並藉由宣誓反核決心啟用保命卡,才能活命,期望藉此讓民眾更能體會到核災發生時的恐怖。


▲由真人扮演核輻怪獸穿著直排輪追趕民眾的活動設計,象徵了核災發生時核輻的迅速擴散。(圖/記者曲禾薇攝)

本次反核路跑除了有民眾全家出動,還有人推著嬰兒車一起參加路跑,「為了下一代反對核四,所以就想說也帶著下一代一起來跑,讓孩子也能決定自己的未來。」此外,也有來自花蓮、台東的原住民朋友,以原住民服裝參加路跑,太魯閣族的徐先生表示,他認為蘭嶼存放核廢料多年,存放核廢料的決議過程十分黑箱,且當地存有約10萬桶的核廢料更是當地居民的不定時炸彈,同樣身為原住民,他希望以行動為原住民同胞發聲,堅決反對核四。


▲▼不少參加者發揮巧思,以別出心裁的創意特色造型參加路跑活動,讓活動更增添趣味性。(圖/記者曲禾薇攝)



▲現場上千人一同排出 NO NUKE NOW 字樣,為此次反核路跑留下歷史性畫面。(圖/爸爸非核陣線提供)

隨著民進黨前主席林義雄先生絕食反核活動進入第五天,反核活動也遍地開花,在路跑活動結束之後,下午 4 點開始將在凱達格蘭大道展開靜坐包圍總統府活動,而明天(27日)也將舉辦廢核遊行,希望政府盡速正視人民訴求。

.點此了解更多非核家園►►►

.點此看更多「核輻大逃殺」路跑圖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