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事業、公益兼顧 碧昂絲登《TIME》百大影響人物

記者吳家寧/綜合報導

美國「動感歌后」碧昂絲(Beyonce Knowles)婚後生下小女兒艾薇,不僅把愛女照顧得無微不至,事業也兼顧的很好,唱片依舊暢銷,甚至還挪出時間為女權發聲,成為美國《時代》(TIME)雜誌24日公布的2014年全球百大影響力人物,並登上封面引領眾星。

▼家庭、事業、公益兼顧,碧昂絲登《TIME》百大影響人物。(圖/《OUT》雜誌、《TIME》雜誌)

碧昂絲在2012生下女兒藍艾薇(Blue Ivy Carter),母女倆經常一起出遊,她還包下動物園、準備小跑車當禮物,精心幫女兒過生日,連進白宮參加美國總統夫人50歲生日時,都一起參加。事業卻不因照顧小孩下滑,反而在2013年推出新專輯時,改變唱片銷售遊戲規則,透過臉書和Instagram宣布開賣,在毫無宣傳和預告的情況下, 6天就突破100萬張銷售量,打破iTunes紀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碧昂絲帶女兒參加蜜雪兒50歲生日宴。(圖/取自碧昂絲的官網)

在兼顧事業和家庭的同時,碧昂絲和老公傑斯(Jay-z)還會參加公益活動,夫妻倆曾站出來宣揚,禁止在職場用「跋扈」來形容女性,被臉書執行長雪莉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g)稱讚「不是只坐在桌子後面,她樹立了更好的女性典範。」在眾人呼聲之下,毫無意外地再次擠進全球百大影響力人物。

▼碧昂絲和老公傑斯(Jay-z)站出來宣揚禁止在職場用「跋扈」來形容女性。(圖/碧昂絲的Instagram)

本屆同時也入榜的影視明星還有,本屆葛萊美「最佳助攻代表」菲董(Pharrell Williams)、憑截《福爾摩斯》紅遍歐亞的英國男神班奈狄克(Benedict Cumberbatch)、《自由之心》導演史提夫麥昆(Steve McQueen)及女主角露琵塔(Lupita Nyong'o)

▼菲董成為本屆葛萊美「最佳助攻代表」,上台和傻瓜龐克領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露琵塔妮詠歐以《自由之心》第一次入圍小金人就拿獎。(圖/達志/美聯社)

除此之外,儘管迪士尼童星麥莉希拉(Miley Cyrus)被數度批「脫序」,且被評為大眾「厭倦看到的對象」,也登入該榜,他的教母多麗派登(Dolly Parton)曾說:「如果我不知道麥莉有多聰明和有才華的話,我就可能會為她擔心。」

▼麥莉數度被批脫序,教母卻聲援力挺她聰明有才華。(圖/達志影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