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新娘開價3000全包 婚攝:呵呵,我在家看步步驚情

▲新人向攝影師開出3000元價錢。(示意圖/達志影像/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1名黃姓攝影師25日在臉書表示,準新娘不滿意同行謝姓朋友婚禮拍攝的價錢,認為應該要比照勞工基本薪資計算,因此,拍攝、修照片,加上最後拿到實體照片總共3000元全包;面對新人的開價,攝影師無奈回應,「早上訂婚、中午訂婚宴、下午迎娶、晚上結婚宴,呵呵,我決定在家看步步驚情好了」。

公布對話的黃姓攝影師替同行朋友抱不平,「看完這個,我實在很難不罵髒話」。原來是新人提出要求:「有收到你的報價,但我認為費用太高了,婚攝外面問頂多4000元,我老公說1小時150元,比照勞工基本薪資算,加上修照片的費用,最後我希望能拿到實體照片,預算3000元。如果你可以接受,結束後開30天的票給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謝姓攝影師聽到3000全包的開價,只能無奈回應:「早上訂婚、中午訂婚宴、下午迎娶、晚間結婚宴,呵呵,比照勞工基本薪資,我決定在家看步步驚情好了,謝謝。」至於這對新人為何會開這樣的價格,謝姓攝影師面對《ETtoday東森新聞雲》記者詢問,還很貼心的表示「不方便透露任何訊息」。

但婚攝行情價到底是多少?專業攝影師佑哥表示,一般迎娶加婚宴到送客的話,「最少最少也要7000元起跳,更何況加上訂婚和訂婚宴,大約也要1萬2000元」,因為業界價格滿混亂,較名氣的攝影師可能收到1萬5000元。

這段對話引起網友熱烈討論,不到一天就超過1000人分享,許多人都替苦主攝影師抱不平,直呼「扯翻天」,有人開玩笑說:「這是傻瓜相機的價位吧」、「新人頭上綁一台GPro,預算只夠一台」、「這點錢還要開票」;另外,也讓不少攝影師感嘆專業不被重視,但「這價錢肯定有人敢接,只是品質就不得而知」、「3000元用手機拍即可」。

苦主謝姓攝影師同時也擔任維修技術人員,曾在臉書感嘆「專業在台灣不值錢」,「當同齡大家都在夜店夜唱、夜跑,本人正在 V = I‧R電子學,為了生活,犧牲青春,換來冷冰冰的皮毛,我從小被電到長大的,維修是一門技術活,永遠跟未知戰鬥,有太多機車的心酸;收費太貴,請別找我,每週有一堆案件等著處理,扣掉運費,真的沒賺多少。

▼黃姓攝影師替朋友抱不平,在臉書貼出對話。(圖/翻拍自黃姓攝影師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