逢低加碼的「致命」吸引力

文/潘俊賢

很多投資人或多或少有這樣的經驗,當自己手上股票套牢,在判斷公司體質沒有變壞的條件下,若股價跌到更合理價位時,一定會想逢低加碼,藉此降低持股成本,看能不能趕快解套並獲利。股票可以這樣做,權證也行嗎?

以今天(4/25)股市大跌,不少股票跌停,造成相關認購權證跌幅深,權證價格打六折或對折的不少,這時你會不會更想逢低加碼,這樣是不是更容易解套呢?

舉例來說,如果我買在1.0元一張,若過幾天只剩0.5元,這時會有很大的誘惑,引誘自己再買2張,讓成本降到0.66元(總成本=1*1+0.5*2,共3張),心想這時解套就容易多了!當然,再重挫,就會更想再加碼,因為攤平降低成本的效果更大。

讓我們來回歸權證價格特性,一起來抗拒這個引誘。有一個簡單觀念大家要知道,權證的價格決定在它所代表的權利是否值錢,在合理的定價基礎上,權證的價格愈高,就表示這檔權證所代表的權利愈值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權證價格愈低,代表這檔權證變所代表的權利愈差。當你一直逢低攤平權證時,就是不斷買進一檔條件愈來愈差、愈來愈沒希望的權證,這樣要賺錢要翻身,非常不容易。

當權證套牢時怎麼辦?若近日沒有重大事件可創造對自己有利的股價方向時,很簡單,直接停損出場,不要猶豫,因為猶豫時,它就會用時間價值減損,進一步擴大自己的損失;更不要攤平,因為攤平只是代表自己買進更差的權證。用停損保留資金,耐心等下次好時機再進場,只要有資金就可以再挑好條件的權證幫自己賺回來。

「手放開」是歌手李聖傑一首有名的K歌,其中有段歌詞是這樣寫道:最後的疼愛是手放開。如果對權證有所疼愛,切記,套牢了,手就放開,千萬千萬不要攤平,否則只剩疼而不會有愛!

潘俊賢(權證醫生)

現任:統一證券金融商品部副總經理。

經歷:知名單位教育訓練講座:歐洲交易所(Eurex)、台灣金融研訓院、證券暨期貨發展基金會、證券商業同業公會、中國證券協會、中國金融交易所

專長:國內外衍生金融商品交易,包含權證、結構型商品、可轉債、選擇權

證照:期貨分析人員、信託督導人員、證券商高級業務員、期貨商業務員等

著作:權證這樣賺就對了、萬寶週刊「權證醫生」專欄(2012年3月起)、千元滾錢術,權證這樣做多才會賺

部落格:http://drwarrant.pixnet.net/blog

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drwarrant

關鍵字: 名人開講權證醫生權證潘俊賢股票解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康霈新藥CBL-514注射劑二期臨床 改善大腿中重度橘皮組織解盲有效

康霈新藥CBL-514注射劑二期臨床 改善大腿中重度橘皮組織解盲有效

康霈生技22日發布重訊公告,新藥 CBL-514 注射劑用於改善大腿中重度橘皮組織二期臨床試驗取得最終統計結果,其試驗主要療效與次要療效指標在臨床與統計上皆達到顯著有效意義。康霈也將於4月29日下午15:00召開本試驗完整數據線上法說會,詳細說明臨床統計結果。

2024-04-23 05:00

桃機Q1客運量達疫前92% 轉機客169萬再創新高、年增28%

桃機Q1客運量達疫前92% 轉機客169萬再創新高、年增28%

桃園機場今年首季客運量達1117萬893人次,年增82.11%,已經達疫前2019年的92.15%,其中轉機客達169萬4915人次,年增37萬2627人次,再創新高、年增率達28.18%,對於航空公司、機場免稅店、餐飲業者來說,都是很大的利多。

2024-04-23 04:00

鴻海承諾2040年實現100%使用綠電 環團質疑:不夠積極!

鴻海承諾2040年實現100%使用綠電 環團質疑:不夠積極!

蘋果(Apple)公布2023年供應鏈名單,鴻海(2317)持續列位供應鏈,但據資料顯示,鴻海不僅是全球的用電大戶,2022年的碳排放量更超過冰島的年度排放量。在4月22日世界地球日之際,鴻海雖宣布響應RE100倡議,承諾2040年全球廠區100%使用再生能源,綠色和平卻表示遺憾,認為鴻海未展現出龍頭企業應對氣候危機的迫切性。

2024-04-23 01:19

杜拜山洪暴發後貨物積壓 阿聯酋航空估二到三天內恢復正常

杜拜山洪暴發後貨物積壓 阿聯酋航空估二到三天內恢復正常

阿聯酋航空貨運公司(Emirates SkyCargo)指出,由於本月16日阿聯酋錄得75年來最嚴重的降雨,降雨量接近26釐米,導致迪拜國際機場(DXB)臨時關閉,周三約300個航班取消,機場昨天重新開放。阿聯酋台北分公司則指出,目前台北-杜拜航線停靠的DXB機場已恢復正常作業,積壓的貨物估計2到3天內可以完成清運。

2024-04-22 20:51

創意禮品文具展8萬人觀展 原創設計吸引爆棚人潮

創意禮品文具展8萬人觀展 原創設計吸引爆棚人潮

由台北世界貿易中心主辦的「2024年台灣國際創意禮品文具展(DG Taiwan)」於昨(21)日圓滿閉幕,本屆DG Taiwan華麗蛻變,不僅展覽規模較2023年成長超過三成,也成功締造人氣佳績,4天展期迎接來自國內外近8萬人次進場參觀,其中包含來自48國/地區國外買主來台觀展採購。

2024-04-22 20:16

矽智財廠億而得5月上市 今年營收拚年增2成

矽智財廠億而得5月上市 今年營收拚年增2成

全球嵌入式非揮發性記憶體(eNVM)廠商億而得(6423)預計在5月掛牌上市,董事長黃文謙表示,今年庫存調整告一段落,將力拚營收回到2022年水準,意即今年營收將力拚年增逾2成。

2024-04-22 20:00

今年首季航空貨運轉口貨年增8% 華航首季貨運享獲利

今年首季航空貨運轉口貨年增8% 華航首季貨運享獲利

今年首季桃園機場進、出口貨物微幅衰退,但轉口貨有高達8.15%的成長,由於轉口貨占比高達52.62%,因此我國航空公司主要受惠於轉運業務增長,華航(2610)資深副總經理陳奕傑指出,今年對航空業來說是豐碩的一年,第一季航空貨運部分估計也可享有獲利。

2024-04-22 19:58

華航復飛西雅圖訂位優於預期 今年整體「是豐收的一年」

華航復飛西雅圖訂位優於預期 今年整體「是豐收的一年」

華航(2610)今日舉行首屆馬拉松啟動儀式,談到今年營運狀況,華航資深副總陳奕傑表示,今年對航空業而言是豐收的一年,尤其暑假訂位狀況很好,加上疫後復甦狀況需求旺,油價相對持穩,整體狀況可以期待。

2024-04-22 19:07

4檔電纜股今上沖下洗收跌停 並列13檔注意股

4檔電纜股今上沖下洗收跌停 並列13檔注意股

搭上台電強韌電網計畫與銅價上漲題材,電纜類股近來漲勢強勁,但在大盤震盪拉回之際,股價難敵獲利回吐賣壓,今(22)日上市電器電纜股中,華電(1603)、華榮(1608)、大亞(1609)、宏泰(1612)、榮星(1617)與合機(1618)6檔收跌停,其中華榮、大亞、榮星與合機均列在今日13檔注意股中。

2024-04-22 18:11

外資賣超台股129億 大砍00929逾5萬張居首位

外資賣超台股129億 大砍00929逾5萬張居首位

台股今(22)日開高走低,外資持續賣超台股129.53億元,其中即將於明(23)日除息的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929)遭外資連砍8個交易日,今日居外資賣超首位。

2024-04-22 17:58

讀者迴響